2016年03月28日06:37 证券时报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

  声明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 是 √ 否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以456,316,228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简介

  ■

  二、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报告期内,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是开发、生产高档水暖器材及五金件,销售本企业产品。

  报告期内,公司在“新常态-少量多样行动化”的经营战略指导下,不断调整优化产品结构,强化供应链管理能力,不断淘汰部分低毛利、低附加值的OEM零件,积极发展ODM整组龙头,提升新产品开发设计能力。公司自主研发设计的多项产品获得“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认定,“增压宝”系列产品技术获“广州市科学技术三等奖”。成功开发新客户日本松下整组龙头产品业务,为海鸥有巢氏定制整装卫浴空间,与日本松下奠定良好的合作基础。成功完成德国唯宝陶瓷产品认证,可全面提供德国唯宝整组龙头及陶瓷卫浴产品。同时,厉行成本节约,快速推行低成本自动化,不断改造升级机器人项目,推动提升生产效率。公司在面临经济大环境不佳、行业产能过剩、价格竞争日益激烈、成本不断上升等不利情况下,采取了各种有效措施,使客户关系更加紧密,综合竞争力有效提升,收入不降反升,利润增幅大于收入增幅,保持良好的稳增长势头。

  三、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人民币元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四、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五、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报告期内,经过全员共同努力,公司业绩稳中有增。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1,490.94万元,比去年同期164,997.25万元增长3.9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13.65万元,比去年同期4,114.67万元增长12.13%。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6、面临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六、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本报告期内,本公司与控股子公司珠海承鸥卫浴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承鸥”)共同发起在上海市黄浦区设立上海齐海电子商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齐海电商”)。齐海电商的股份总数为3,000 万股,每股1 元。本公司以自有资金认购1,800 万股,占齐海电商股份总数的60%;珠海承鸥以自有资金认购1,200 万股,占齐海电商股份总数的40%。该公司属于全资子公司,自本报告期开始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2、本报告期内,本公司受让浙江艾迪西流体控制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北京爱迪生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爱迪生”)25%的股份,受让完成后,本公司合计持有北京爱迪生50%的股份。本公司持有北京爱迪生董事会三分之二表决权,实际控制北京爱迪生。自本报告期开始,北京爱迪生将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5、对2016年1-3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2084 证券简称:海鸥卫浴公告编号:2015-030

  广州海鸥卫浴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州海鸥卫浴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海鸥卫浴”)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通知于2016年3月17日以书面形式发出,会议于2016年3月25日(星期五)上午9:00在公司董事会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九人,亲自出席八人。董事邓华金先生因事请假,委托董事丁宗敏先生代为出席并表决。会议由董事长唐台英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及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的召开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海鸥卫浴2015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二)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海鸥卫浴2015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杨剑萍女士、张军书先生、康晓岳先生以及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钱明星先生、刘斌先生、江波先生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独立董事2015年度述职报告》;独立董事将在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述职。述职报告全文详见2016年3月28日巨潮资讯网。本报告尚需提交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海鸥卫浴2015年度财务决算方案》。

  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1,490.94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9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13.65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13%。

  本议案尚需提交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海鸥卫浴2016年度财务预算方案》。

  公司2016年度财务预算方案(合并)

  单位:万元

  ■

  本预算是在相关基本假设条件下制定的,是内部经营管理和业绩考核的参考指标,不构成本公司2016年盈利预测。由于影响公司经营效益的各种因素在不断变化,年终决算结果可能与本预算指标存在差异,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海鸥卫浴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审计,2015年度海鸥卫浴(合并)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136,545.87元,海鸥卫浴(母公司)实现净利润为人民币-8,555,012.89元,本次不提取法定公积金、任意公益金,加2015年初未分配利润193,367,059.07元,减去2015年5月29日派发现金股利12,181,674.39元,则截止2015年12月31日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人民币172,630,371.79元;经审计,截止2015年12月31日资本公积金余额为人民币300,265,524.21元。

  公司拟以2015年年末股本456,316,228 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0.50元(含税),合计派现 22,815,811.40元;本年度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分配预案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认可的独立意见。本议案尚需提交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六)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海鸥卫浴2015年年度报告》及《海鸥卫浴2015年年度报告摘要》。

  本议案尚需提交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海鸥卫浴2015年年度报告》全文、《海鸥卫浴2015年年度报告摘要》详见2016年3月28日巨潮资讯网;年报摘要刊登于同日《证券时报》。

  (七)审议通过了《关于2015年度关联交易情况说明的议案》。

  7.1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确认了2015年度公司(包括公司的分、子公司)向广州鸥保卫浴用品有限公司采购零配件和接受劳务的关联交易,交易总金额230.26万元;向广州鸥保卫浴用品有限公司销售刀模夹具的关联交易,交易总金额0.00万元。关联董事唐台英已回避表决。

  7.2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确认了2015年度公司(包括公司的分、子公司)向江西鸥迪铜业有限公司采购货物的关联交易,交易总金额10,362.73万元;向江西鸥迪铜业有限公司销售辅助材料的关联交易,交易总金额20.05万元。关联董事唐台英、叶煊、陈定已回避表决。

  (八)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与江西鸥迪铜业有限公司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情况预计的议案》。

  同意公司(包括公司的分、子公司)与江西鸥迪铜业有限公司在2016年度内进行的关联交易最高交易金额为人民币15,300.00万元。其中,最高采购额15,000.00万元,最高销售额为300.00万元。关联交易协议由双方根据实际情况在预计金额范围内签署。关联董事唐台英、叶煊、陈定已回避表决。

  独立董事对上述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情况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本议案尚需提交2015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海鸥卫浴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详见2016年3月28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

  (九)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2015年度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2015年度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全文详见2016年3月28日巨潮资讯网。

  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分别对上述报告发表了意见,详见同日巨潮资讯网。

  (十)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融资的议案》。

  1、同意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番禺支行及珠海分行申请人民币32,500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

  (1)同意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番禺支行及珠海分行申请人民币32,500万元授信总量,包括短期贷款、开立银行承兑汇票、贸易融资、资金业务等,期限一年。

  (2)同意以本公司拥有的、产权清晰的、合法的以下财产作为番禺支行授信融资的抵押物:

  1). 权利证书号码为粤房地证字第C3539192号,位于广州市番禺区沙头街禺山西路363号(6号车间),建筑面积为6,611.1平方米。

  2). 权利证书号码为粤房地证字第C3539193号,位于广州市番禺区沙头街禺山西路363号(7号车间),建筑面积为4,719.1平方米。

  3). 权利证书号码为粤房地证字第C4209787号,位于广州市番禺区沙头街禺山西路363号联邦工业城B3幢(公司宿舍楼),建筑面积为4,136.9平方米。

  (3)同意上述授信融资额度由本公司与珠海承鸥卫浴用品有限公司、珠海爱迪生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三家公司共同使用,三家公司的授信额度依次分别为人民币24,500万元、6,000万元、2,000万元。其中本公司与珠海承鸥卫浴用品有限公司、珠海爱迪生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三方中任何一方对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番禺支行或珠海分行的债务构成另两方对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番禺支行或珠海分行的共同债务,三方对共同债务负连带还款责任。

  (4)授权唐台英先生代表本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番禺支行及珠海分行签署上述授信融资项下的有关法律文件。

  2、同意向中国建设银行广州番禺支行及珠海分行申请人民币34,000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

  (1)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番禺支行及珠海分行申请人民币34,000万元的授信总量,办理包括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贸易融资、资金交易等业务,期限一年。

  (2)其中本公司的授信额度以本公司拥有的、产权清晰的、合法的以下财产作为上述授信融资的抵押物:

  位于珠海市斗门区珠峰大道南3211号的粤房地权证珠字第0300068096号的土地及上盖建筑(厂房6建至一层封顶、厂房1-5、厂房10、返脱洗铅车间、能源中心建至二层封顶、废水处理站建至三层封顶、2#车间及仓库、车间建至四层封顶、食堂宿舍楼、员工宿舍楼、模具中心至六层封顶);珠海承鸥卫浴用品有限公司及珠海爱迪生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的授信额度由本公司提供足额担保。

  (3)上述授信额度由本公司与珠海承鸥卫浴用品有限公司、珠海爱迪生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使用,授信额度依次分别为人民币26,000万元、6,000万元、2,000万元。

  (4)授权唐台英先生代表本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番禺支行及珠海分行签署上述授信融资项下的有关法律文件。

  3、同意向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申请最高额不超过等值美元1,500万元的融资额度

  (1)同意向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申请使用最高额不超过等值美元1,500万元整的融资额度,融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贷款、银行保函、备用信用证、贸易信用证、贴现、透支、承兑汇票、应收账款融资、应付账款融资、进口融资、出口融资等。

  (2)授权唐台英先生代表本公司与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签署上述授信融资项下的有关法律文件。

  4、同意向中国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申请人民币27,000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

  (1)同意向中国进出口银行广东分行申请人民币27,000万元授信总额,包括贷款及贸易融资等业务,期限两年。

  (2)同意以本公司拥有的、产权清晰的、合法的以下财产作为中国进出口银行授信融资的抵押物:

  1). 权利证书号码为粤(2016)广州市不动产权第07207079号,位于广州市番禺区沙头街禺山西路363号(3号厂房办公楼),建筑面积为10,036.2平方米。

  2). 权利证书号码为粤(2016)广州市不动产权第07207082号,位于广州市番禺区沙头街禺山西路363号(2号厂房),建筑面积为5,106.9平方米。

  3). 权利证书号码为粤(2016)广州市不动产权第07207083号,位于广州市番禺区沙头街禺山西路363号(1号厂房),建筑面积为16,103.6平方米。

  4). 权利证书号码为粤(2016)广州市不动产权第07207080号,位于广州市番禺区沙头街禺山西路363号(废水处理站),建筑面积为274.84平方米。

  5). 权利证书号码为粤(2016)广州市不动产权第07207081号,位于广州市番禺区沙头街禺山西路363号(5号宿舍楼),建筑面积为4,219.97平方米。

  (3)授权唐台英先生代表本公司与中国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签署上述贷款、提款等所涉及的一切融资项下的有关法律文件。

  5、向中国交通银行广州番禺支行申请人民币10,000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

  (1)同意向中国交通银行广州番禺支行申请人民币10,000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融资方式包括流动贷款、承兑汇票、出口融资等。

  (2)授权唐台英先生代表本公司与中国交通银行广州番禺支行签署上述贷款、提款等所涉及的一切融资项下的有关法律文件。

  6、向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申请人民币20,000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

  (1)同意向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申请综人民币20,000万元合授信额度,并请求珠海承鸥卫浴用品有限公司为本公司向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申请的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20,000万元中的人民币8,000万元提供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融资方式包括贷款、外币贷款、银行保函、备用信用证、贸易信用证、承兑汇票等。

  (2)授权唐台英先生代表本公司与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签署上述贷款、提款等所涉及的一切融资项下的有关法律文件。

  上述议案尚需提交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一)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2016年度开展远期结售汇业务的议案》。

  本议案具体内容详见2016年3月28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上刊载的《海鸥卫浴关于2016年度开展远期结售汇业务的公告》。

  (十二)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2016年度开展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

  本议案具体内容详见2016年3月28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上刊载的《海鸥卫浴关于2016年度开展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公告》。

  (十三)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从事公司2015年度审计工作的总结报告》。

  (十四)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2016年续聘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同意续聘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作为本公司及分子公司的财务审计机构,聘期1年。

  本议案尚需提交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独立董事发表的独立意见详见2016年3月28日巨潮资讯网。

  (十五)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2015年度奖金的议案》。

  根据公司2015年度经营业绩的实际达成情况及有关考核激励等制度的规定,公司拟提取、发放2015年度奖金如下:

  1、提取、发放董事、监事2015年度奖金共计626,900元,授权董事长具体执行。

  2、提取、发放高级管理人员2015年度奖金共计190,700元,授权总经理具体执行。

  本议案第1议项尚需提请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六)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2016年度薪酬政策的议案》。

  本着合理有据、慎重有度、有奖有减的原则,对公司2016年度薪酬政策制定如下:

  1、优化薪酬结构,增强薪酬弹性,实现以业绩为导向的薪酬体系,配合人才引进、储备机制,使薪酬待遇与市场接轨,以力争优于行业水平。董事、监事、高管人员薪资增幅参照人均增幅,并与公司整体经营绩效挂钩。

  2、深化绩效管理,推行刚性的业绩导向考核机制。各单位根据公司战略层层分解设定关键绩效指标,并签订《绩效考评协议书》。根据绩效达成情况进行考评,将考评结果作为奖金的发放、薪资调整、晋升、淘汰、培训发展的依据。

  3、加强建设内部人才培养机制,包括对高层管理后备人才培养、关键技术人才培养及海外人才培养。

  4、授权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具体执行上述方案。

  本议案尚需提交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独立董事发表的独立意见详见2016年3月28日巨潮资讯网。

  (十七)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为盈兆丰国际有限公司向BNP PARIBAS FACTOR ASIA LTD和台新国际商业银行合计申请的USD3,900万元综合授信额度(授信品种包括保理项下应收账款买断融资、短期贸易融资、衍生性金融商品等)提供连带责任保证,保证期间自债务人依具体业务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该议案尚需提交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独立董事发表的独立意见详见2016年3月28日巨潮资讯网。

  相关内容详见2016年3月28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上刊载的《海鸥卫浴关于对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十八)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珠海承鸥卫浴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承鸥”)将珠海爱迪生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分行的人民币2,000万授信融资均构成本公司及珠海承鸥两家企业的共同债务,并共同承担连带还款责任。

  该议案尚需提交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独立董事发表的独立意见详见2016年3月28日巨潮资讯网。

  相关内容详见2016年3月28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上刊载的《海鸥卫浴关于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十九)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董事会关于募集资金2015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相关内容详见2016年3月28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上刊载的《董事会关于募集资金2015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十)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珠海年产13万套定制整装卫浴空间项目建设用地的议案》。

  同意公司珠海年产13万套定制整装卫浴空间项目由公司控股子公司珠海承鸥卫浴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承鸥卫浴”)实施,并拟在公司自有土地建设,建设位置位于珠海市斗门区珠峰大道南。

  本议案尚需提交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独立董事发表的独立意见详见2016年3月28日巨潮资讯网。

  (二十一)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海鸥卫浴2015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海鸥卫浴2015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全文详见2016年3月28日巨潮资讯网。

  (二十二)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召开海鸥卫浴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董事会决议于2016年4月26日(星期二)下午14:00在广州海鸥卫浴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采用现场会议方式以及网络投票方式召开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本次董事会提交的相关议案。

  会议通知全文详见2016年3月28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

  三、备查文件

  1、海鸥卫浴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海鸥卫浴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广州海鸥卫浴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28日

  证券代码:002084 证券简称:海鸥卫浴公告编号:2015-031

  广州海鸥卫浴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州海鸥卫浴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海鸥卫浴”)第五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通知于2016年3月17日以书面形式发出,会议于2016年3月25日(星期五)在公司董事会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三人,实际出席三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戎启平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的召开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海鸥卫浴2015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本报告需提交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海鸥卫浴2015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本报告需提交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三)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海鸥卫浴2015年度财务决算方案》。

  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1,490.94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9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13.65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13%。

  本议案需提交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四)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海鸥卫浴2016年度财务预算方案》。

  公司2016年度财务预算方案(合并)

  单位:万元

  ■

  本预算是在相关基本假设条件下制定的,是内部经营管理和业绩考核的参考指标,不构成本公司2016年盈利预测。由于影响公司经营效益的各种因素在不断变化,年终决算结果可能与本预算指标存在差异,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五)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海鸥卫浴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审计,2015年度海鸥卫浴(合并)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136,545.87元,海鸥卫浴(母公司)实现净利润为人民币-8,555,012.89元,本次不提取法定公积金、任意公益金,加2015年初未分配利润193,367,059.07元,减去2015年5月29日派发现金股利12,181,674.39元,则截止2015年12月31日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人民币172,630,371.79元;经审计,截止2015年12月31日资本公积金余额为人民币300,265,524.21元。

  公司拟以2015年年末股本456,316,228 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0.50元(含税),合计派现 22,815,811.40元;本年度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议案需提交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六)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海鸥卫浴2015年年度报告》及《海鸥卫浴2015年年度报告摘要》。

  本议案需提交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七)审议通过了《关于2015年度关联交易情况说明的议案》。

  7.1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确认了2015年度公司(包括公司的分、子公司)向广州鸥保卫浴用品有限公司采购零配件和接受劳务的关联交易,交易总金额230.26万元;向广州鸥保卫浴用品有限公司销售刀模夹具的关联交易,交易总金额0.00万元。

  7.2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确认了2015年度公司(包括公司的分、子公司)向江西鸥迪铜业有限公司采购货物的关联交易,交易总金额10,362.73万元;向江西鸥迪铜业有限公司销售辅助材料的关联交易,交易总金额20.05万元。

  (八)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与江西鸥迪铜业有限公司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情况预计的议案》。

  同意公司(包括公司的分、子公司)与江西鸥迪铜业有限公司在2016年度内进行的关联交易最高交易金额为人民币15,300.00万元。其中,最高采购额15,000.00万元,最高销售额为300.00万元。关联交易协议由双方根据实际情况在预计金额范围内签署。关联董事唐台英、叶煊、陈定已回避表决。

  本议案需要提交2015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九)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2015年度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十)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2015年度奖金的议案》。

  根据公司2015年度经营业绩的实际达成情况及有关考核激励等制度的规定,公司拟提取、发放2015年度奖金如下:

  1、提取、发放董事、监事2015年度奖金共计626,900元,授权董事长具体执行。

  2、提取、发放高级管理人员2015年度奖金共计190,700元,授权总经理具体执行。

  本议案第1议项需提请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十一)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2016年度薪酬政策的议案》。

  本着合理有据、慎重有度、有奖有减的原则,对公司2016年度薪酬政策制定如下:

  1、优化薪酬结构,增强薪酬弹性,实现以业绩为导向的薪酬体系,配合人才引进、储备机制,使薪酬待遇与市场接轨,以力争优于行业水平。董事、监事、高管人员薪资增幅参照人均增幅,并与公司整体经营绩效挂钩。

  2、深化绩效管理,推行刚性的业绩导向考核机制。各单位根据公司战略层层分解设定关键绩效指标,并签订《绩效考评协议书》。根据绩效达成情况进行考评,将考评结果作为奖金的发放、薪资调整、晋升、淘汰、培训发展的依据。

  3、加强建设内部人才培养机制,包括对高层管理后备人才培养、关键技术人才培养及海外人才培养。

  4、授权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具体执行上述方案。

  本议案需要提交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十二)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董事会关于募集资金2015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议案需提交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十三)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珠海年产13万套定制整装卫浴空间项目建设用地的议案》。

  同意公司珠海年产13万套定制整装卫浴空间项目由公司控股子公司珠海承鸥卫浴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承鸥卫浴”)实施,并拟在公司自有土地建设,建设位置位于珠海市斗门区珠峰大道南。

  本议案需提交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三、备查文件

  1、海鸥卫浴第五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广州海鸥卫浴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6年3月28日

  证券代码:002084 证券简称:海鸥卫浴公告编号:2015-033

  广州海鸥卫浴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关联交易概述

  广州海鸥卫浴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海鸥卫浴”)于2016年3月25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与江西鸥迪铜业有限公司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情况预计的议案》,上述议案将提交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预计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

  (三)2016年初至披露日与前述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金额:

  向关联人江西鸥迪铜业有限公司采购货物1,954.04万元,向关联人江西鸥迪铜业有限公司销售货物0万元(数据未经审计)。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江西鸥迪铜业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名称:江西鸥迪铜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鸥迪”)

  成立日期:2012年08月15日

  法定代表人:李家德

  注册资本:6,500万元

  经营范围:水暖器材及五金件、阀门、管件、建筑金属配件、铜材、有色金属材料、润滑剂、机械加工、五金交电相关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住所为江西省上饶市弋阳县桃源街道办双亭路1号。

  截止2015年12月31日,该公司的资产总额为189,401,969.09元,净资产为65,255,178.15元;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59,504,480.46元,利润总额-14,914,862.27元,净利润为-12,142,623.88元(以上数据经审计)。

  2、关联关系

  江西鸥迪是海鸥卫浴的参股子公司,由本公司认缴出资1,885万元人民币,本公司出资占比29%。公司董事唐台英、叶煊任江西鸥迪董事,董事陈定任江西鸥迪监事,符合《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

  3、履约能力分析

  江西鸥迪经营发展正常、财务状况较好,具备履约能力。上述关联交易系正常的生产经营所需。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1、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本公司向鸥迪采购铜材、销售辅助材料均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依据市场公允价格和条件确定交易金额,交易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均为参照市场价格或成本加成方式协商确定。采用电汇或银行承兑汇票的结算方式。

  2、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

  (1)本公司拟与鸥迪签署2016年《铜材采购协议》和《辅料供应协议》,协议分别约定最高采购金额不超过15,000万元,最高销售金额不超过300万元。协议约定本公司(及本公司的分、子公司)向鸥迪购买其具有技术优势的铜管、铜锭等铜材,以及本公司(及本公司的分、子公司)向鸥迪销售辅助材料等货物,均遵照市场价格按实际发生额不定期结算。上述协议由双方根据实际情况在预计金额范围内签署。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交易的必要性、持续性、预计此类关联交易持续情况、选择与关联方进行交易的原因。

  (1)本公司向江西鸥迪采购铜管、铜锭等铜材,是基于鸥迪在铜材制造材料节省方面具有成本优势,具有为本公司提供较低成本铜材的竞争力,同时能够保障本公司铜材供应链的稳定性与及时性。

  (2)本公司及子公司向鸥迪销售辅助材料等货物,有助于保障物流供应的及时和顺畅,有利于降低公司整体采购成本和提升铜材质量。

  2、关联交易对本公司独立性的影响、相关解决措施。

  (1)本公司与鸥迪为母、子公司,交易以市场公允价格进行,有利于降低公司整体采购成本,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也不存在对关联方的依赖。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上述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进行了认真审查,并对此项关联交易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公司与关联方发生的关联交易是按照“公平自愿,互惠互利”的原则进行的,决策程序合法有效;交易价格按市场价格确定,定价公允,没有违反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的行为。

  六、备查文件

  1、海鸥卫浴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海鸥卫浴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广州海鸥卫浴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28日

  证券代码:002084 证券简称:海鸥卫浴公告编号:2016-034

  广州海鸥卫浴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6年度开展远期结售汇业务的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州海鸥卫浴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海鸥卫浴”)于2016年3月25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6年度开展远期结售汇业务的议案》。因业务发展需要,公司2016年度需开展外币远期结售汇业务。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本公司出口业务所占比重超过80%,主要采用美元、欧元等外币进行结算,因此当汇率出现较大波动时,汇兑损益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会造成较大影响。

  为了熨平汇率波动对公司利润的影响,使公司专注于生产经营,公司在经国家外汇管理局和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具有远期结售汇业务经营资格的金融机构开展了远期结售汇业务。远期结售汇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的外汇避险金融产品。其交易原理是,与银行签订远期结售汇协议,约定未来结售汇的外汇币种、金额、期限及汇率,到期时按照该协议订明的币种、金额、汇率办理的结售汇业务,从而锁定当期结售汇成本。公司在具体操作上,以远期结汇汇率为基础向客户报价,同时根据外币回款预测与银行签订远期结汇合约,从而锁定公司的汇率风险。

  一、2016年度预计开展的远期结售汇交易情况:

  ■

  二、远期结售汇的目的

  目前公司从事远期结汇交易,目的是充分利用远期结售汇的套期保值功能,通过远期结汇操作熨平汇率波动对公司的影响,使公司专注于生产经营,在汇率发生大幅波动时,公司仍保持一个稳定的利润水平。

  三、远期结售汇品种

  公司的远期结售汇业务,只限于从事与公司生产经营所使用的主要结算货币相同的币种,即美元和欧元,开展交割期与预测回款期一致,且金额与预测回款金额相匹配的远期结汇业务。

  四、拟投入资金及业务期间

  2016年远期结汇业务,由银行授予的可循环使用资金业务综合额度担保,其中仅需提供较小比例(预计总额不超过200万元人民币)的保证金资金投入,业务期间为一年。

  五、远期结售汇的风险分析

  公司进行的远期结汇业务一直遵循的是锁定汇率风险、套期保值的原则,不做投机性、套利性的交易操作,因此在签订远期结汇合约时进行严格的风险控制,完全依据公司与客户报价所采用的汇率的情况,严格与回款时间配比进行交易。

  远期结售汇操作可以熨平汇率波动对公司的影响,使公司专注于生产经营,在汇率发生大幅波动时,公司仍保持一个稳定的利润水平,但同时远期结售汇操作也会存在一定风险:

  1、汇率波动风险:在汇率行情变动较大的情况下,银行远期结汇汇率报价可能低于公司对客户报价汇率,使公司无法按照对客户报价汇率进行锁定,造成汇兑损失。

  2、内部控制风险:远期结售汇交易专业性较强,复杂程度较高,可能会由于内控制度不完善而造成风险。

  3、客户违约风险:客户应收账款发生逾期,货款无法在预测的回款期内收回,会造成远期结汇延期交割导致公司损失。

  4、回款预测风险:客服部门根据客户订单和预计订单进行回款预测,实际执行过程中,客户可能会调整自身订单和预测,造成公司回款预测不准,导致远期结汇延期交割风险。

  六、公司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客服部门会采用银行远期结汇汇率向客户报价,以便确定订单后,公司能对客户报价汇率进行锁定;当汇率发生巨幅波动,如果远期结汇汇率已经远低于对客户报价汇率,公司会提出要求,与客户协商调整价格。

  2、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临时会议、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临时会议已审议批准了专门的内控制度,对远期结售汇额度、品种、审批权限、内部审核流程、责任部门及责任人、信息隔离措施、内部风险报告制度及风险处理程序、信息披露等作出明确规定。

  根据该制度,公司设立了专门的风险控制岗位,实行授权和岗位牵制。公司将严格按照规定安排和使用专业人员,建立严格的授权和岗位牵制制度,加强相关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及业务培训,提高相关人员的综合素质。同时建立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制度,并形成高效的风险处理程序。

  3、为防止远期结售汇延期交割,公司高度重视应收账款的管理,积极催收应收账款,避免出现应收账款逾期的现象,同时公司为出口货款购买了信用保险,从而降低客户拖欠、违约风险。

  4、公司进行远期结售汇交易必须基于公司的外币收款预测,远期结汇合约的外币金额不得超过外币收款预测量的80%。公司保留20%的外汇风险敞口,以降低回款预测不准所造成的延期交割风险,另外,如果客户出现违约,公司还将采取必要的法律手段积极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特此公告。

  广州海鸥卫浴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28日

  证券代码:002084 证券简称:海鸥卫浴公告编号:2016-035

  广州海鸥卫浴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6年度

  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州海鸥卫浴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海鸥卫浴”)于2016年3月25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6年度开展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因业务发展需要,公司2016年度需进行金属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本公司生产产品所需的主要原材料为黄铜合金、锌合金及外购零配件。黄铜合金一般含铜量约60%,含锌量约40%;锌合金一般含锌量约96%;外购零配件在此基础上还含有一定的加工费用。因此当铜、锌市场价格出现较大波动时,可能对公司产品毛利及经营业绩产生重要影响。

  为规避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公司已经与主要的客户建立了产品售价与原材料价格联动机制,即材料价格上涨或下降超过10%(LME价格),公司的产品售价相应的上调或下调4%左右,实现了客户与公司共同承担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除上述基本避险机制外,仍有少量客户在对原材料价格看涨的判断下,选择锁定原材料价格的方式与公司签订材料采购合同,并承担在约定的期限内向公司采购相应数量的产品的义务。对这部分锁定价格的原材料,公司通过商品期货套期保值的避险机制消除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即依据双方约定的材料锁定价格和数量在期货市场购入相应价格和数量的期货买入合约,以达到锁定与客户约定的材料成本,避免材料出现大幅上涨带来可能的原材料成本损失。2016年度,根据锁定价格的原材料数量,公司需实施套期保值交易以规避风险,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一、2016年度预计开展的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交易情况:

  ■

  主要拟与银行签署授信合约,与套期保值额度使用银行授信额度,进行套期保值操作。公司拟不直接占用公司期货业务操作的资金,此作为公司大宗商品套期保值主要手段。

  二、套期保值的目的

  公司从事商品期货交易,目的是充分利用期货市场的套期保值功能,规避生产经营中使用的铜、锌合金的价格风险,减少因原材料价格波动造成的产品成本波动,保证产品成本的相对稳定,降低对公司正常经营的影响。

  三、期货品种

  公司的期货套期保值业务,只限于从事与公司生产经营所需原材料相同、相近或类似的期货品种(如铜、锌等金属)。

  四、拟投入资金及业务期间

  2016年整个会计年度内,主要与银行签署授信合约,而套期保值额度使用银行授信额度,进行套期保值操作。期货套期保值不需要投入资金(保证金)。如拟需要投入资金(保证金)的,应按公司《期货套期保值业务内部控制制度》的规定执行。

  五、套期保值的风险分析

  公司进行的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遵循的是锁定原材料价格风险、套期保值的原则,不做投机性、套利性的交易操作,因此在签订套期保值合约及平仓时进行严格的风险控制,完全依据公司与客户锁定的材料价格和数量情况,使用自有资金适时购入相应的期货合约,在现货采购合同生效时,做相应数量的期货平仓。

  商品期货套期保值操作可以熨平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的影响,使公司专注于生产经营,在材料价格发生大幅波动时,仍保持一个稳定的利润水平,但同时也会存在一定风险:

  1、价格波动风险:在期货行情变动较大时,公司可能无法实现在材料锁定价格或其下方买入套保合约,造成损失。

  2、资金风险:期货交易采取保证金和逐日盯市制度,如投入金额过大,可能造成资金流动性风险,甚至因为来不及补充保证金而被强行平仓带来实际损失。

  3、内部控制风险:期货交易专业性较强,复杂程度较高,可能会由于内控制度不完善而造成风险。

  4、技术风险:可能因为计算机系统不完备导致技术风险。

  5、客户违约风险:铜价出现不利的大幅波动时,客户可能违反材料采购合同的相关约定,取消产品订单,造成公司损失。

  六、公司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将套期保值业务与公司生产经营相匹配,最大程度对冲价格波动风险:公司期货套期保值业务只限于在境内期货交易所交易的、且与公司生产经营所需的原材料相同、相近或类似的商品期货品种。进行套期保值的数量原则上不得超过与客户锁定价格的材料数量,持仓时间应与现货保值所需的计价期相匹配。

  2、严格控制套期保值的资金规模,合理计划和使用保证金:如须追加保证金,则须上报公司董事会,由公司董事会根据公司章程及有关内控制度的规定进行审批后,方可进行操作。

  3、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临时会议已审议批准了专门的内控制度,对套期保值额度、品种、审批权限、内部审核流程、责任部门及责任人、信息隔离措施、内部风险报告制度及风险处理程序、信息披露等作出明确规定。根据该制度,公司设立了专门的风险控制岗位,实行授权和岗位牵制。公司将严格按照规定安排和使用专业人员,建立严格的授权和岗位牵制制度,加强相关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及业务培训,提高相关人员的综合素质。同时建立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制度,并形成高效的风险处理程序。

  4、设立符合要求的计算机系统及相关设施,确保交易工作正常开展。当发生故障时,及时采取相应处理措施以减少损失。

  5、公司在进行期货套期保值操作时,对客户的材料锁定数量和履约能力进行评估。小批量且没有违约风险的,实行一次购入套保合约;而对批量较大的客户将全面评估其履约付款能力,按一定的风险系数比例由公司期货领导小组分批进行套期保值操作,以达到降低风险的目的;另外,如果客户在铜价出现不利变化时违约,公司还将采取必要的法律手段积极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特此公告。

  广州海鸥卫浴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28日

  证券代码:002084 证券简称:海鸥卫浴公告编号:2016-036

  广州海鸥卫浴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广州海鸥卫浴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海鸥卫浴”)于2016年3月25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为盈兆丰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盈兆丰”)向BNP PARIBAS FACTOR ASIA LTD和台新国际商业银行合计申请的USD3,900万元综合授信额度(授信品种包括保理项下应收账款买断融资、短期贸易融资、衍生性金融商品等)提供连带责任保证,保证期间自债务人依具体业务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该议案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盈兆丰于2005年4月13日在香港设立,注册资本为港币500万元,现任董事为唐台英、叶煊,住所位于香港湾仔告士打道160号海外信托银行大厦25楼,主要从事贸易业务。盈兆丰是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本公司持有其100%股权。截止2014年12月31日,该公司资产总额为港币26,815.38万元,净资产为港币8259.31万元。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港币85,184.01万元,净利润港币3,489.37万元(以上数据经香港华利信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BNP PARIBAS FACTOR ASIA LTD

  1、担保事项的发生时间:担保合同的签署日期

  2、担保方名称:广州海鸥卫浴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3、被担保方名称:盈兆丰国际有限公司

  4、债权人名称:BNP PARIBAS FACTOR ASIA LTD

  5、担保合同主要条款:

  债权总额为美金3,000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担保方式为等额人民币连带责任保证,该笔授信额度期限一年,保证期间为两年,即自债务人依具体业务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担保范围为主合同项下本金及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和实现债权的费用。

  (二)台新国际商业银行

  1、担保事项的发生时间:担保合同的签署日期

  2、担保方名称:广州海鸥卫浴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3、被担保方名称:盈兆丰国际有限公司

  4、债权人名称:台新国际商业银行

  5、担保合同主要条款:

  盈兆丰在台新国际商业银行的授信总额度为2,440万美元,海鸥为其中的贸易融资额度500万美元和衍生性商品额度400万美元,合计总债权900万美元授信额度担保,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该笔授信额度期限一年,保证期间为两年,即自债务人依具体业务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担保范围为主合同项下本金及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和实现债权的费用。

  四、董事会意见

  1、担保的目的和必要性

  公司董事会认为,为盈兆丰提供上述美金3,900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的连带责任担保,有利于盈兆丰低成本筹措境外贷款资金,补充其流动资金并满足其经营发展需要,提高经济效益,符合公司整体利益。

  公司董事会同意为盈兆丰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2、担保对象的资信情况

  盈兆丰为本公司的全资下属企业,资产负债率为69.20%,为其担保风险可控。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累计余额情况是:为控股子公司黑龙江北鸥卫浴用品有限公司提供担保1,009万元,为全资子公司盈兆丰国际有限公司提供担保9,778.16万元,合计10,787.16万元。占2015年年末归属于海鸥母公司的合并报表净资产(经审计)的9.86%,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向其他单位提供担保,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况。

  六、独立董事发表的意见

  独立董事对该项担保发表如下意见:

  1、公司董事会同意为盈兆丰向BNP PARIBAS FACTOR ASIA LTD申请美金3,000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保证期间自债务人依具体业务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2、公司董事会同意为盈兆丰向台新国际商业银行申请美金900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保证期间自债务人依具体业务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上述担保的对象盈兆丰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其资产负债率为69.20%,为其担保风险可控。有利于其低成本筹措境外贷款资金,补充日常经营资金周转的需要,符合公司整体利益。担保符合《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等相关规定及本公司《公司章程》、《对外担保管理制度》对于担保审批权限的规定,其决策程序合法、有效。

  七、备查文件

  1、海鸥卫浴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海鸥卫浴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广州海鸥卫浴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28日

  证券代码:002084 证券简称:海鸥卫浴公告编号:2016-037

  广州海鸥卫浴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广州海鸥卫浴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海鸥卫浴”)于2016年3月25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珠海承鸥卫浴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承鸥”)将公司控股子公司珠海爱迪生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分行的人民币2,000万元授信融资均构成本公司及珠海承鸥两家企业的共同债务,并共同承担连带还款责任。该议案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名称:珠海爱迪生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400792964229X

  商事主体类型:股份有限公司(台港澳与境内合资、未上市)(外资比例小于25%)

  住所:珠海市斗门区乾务镇富山工业区海鸥卫浴分公司车间东面

  法定代表人:李家德

  成立日期:2006年09月29日

  截止2015年12月31日,珠海爱迪生资产总额为8,644.82万元,净资产为6,674.01万元。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6,828.91万元,净利润1,076.27万元。(以上数据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事项的发生时间:担保合同的签署日期

  2、担保方名称:广州海鸥卫浴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珠海承鸥卫浴用品有限公司

  3、被担保方名称:珠海爱迪生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4、债权人名称: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分行

  5、担保合同主要条款:

  海鸥卫浴及珠海承鸥将珠海爱迪生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分行的人民币2,000万授信融资均构成海鸥卫浴及珠海承鸥两家企业的共同债务,由公司及珠海承鸥两家企业共同承担连带还款责任。

  四、董事会意见

  1、担保的目的和必要性

  公司董事会认为,将珠海爱迪生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分行的人民币2,000万元授信融资均构成本公司及珠海承鸥两家企业的共同债务,并共同承担连带还款责任,有利于保证其正常的营运资金需求,提高工作效率,满足其经营发展需要,符合公司整体利益。

  公司董事会同意为珠海爱迪生提供上述担保。

  2、担保对象的资信情况

  珠海爱迪生为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其资产负债率为22.80%,为其担保风险可控。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累计余额情况是:为控股子公司黑龙江北鸥卫浴用品有限公司提供担保1,009万元,为全资子公司盈兆丰国际有限公司提供担保9,778.16万元,合计10,787.16万元。占2015年年末归属于海鸥母公司的合并报表净资产(经审计)的9.86%,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向其他单位提供担保,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况。

  六、独立董事发表的意见

  独立董事对该项担保发表如下意见:

  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珠海承鸥卫浴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承鸥”)将公司控股子公司珠海爱迪生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分行的人民币2,000万元授信融资均构成本公司及珠海承鸥两家企业的共同债务,并共同承担连带还款责任。

  上述担保的对象珠海爱迪生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其资产负债率为22.80%,为其担保风险可控。有利于保证其正常的营运资金需求,提高工作效率,满足其经营发展需要,符合公司整体利益。担保符合《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等相关规定及本公司《公司章程》、《对外担保管理制度》对于担保审批权限的规定,其决策程序合法、有效。

  七、备查文件

  1、海鸥卫浴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海鸥卫浴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广州海鸥卫浴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28日

  证券代码:002084 证券简称:海鸥卫浴公告编号:2016-038

  广州海鸥卫浴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关于募集资金2015年度存放

  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布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公告格式第21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格式》等有关规定,广州海鸥卫浴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董事会编制了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1、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位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广州海鸥卫浴用品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5]1018号)核准,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本公司由主承销商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50,260,415股,面值为每股人民币1元,发行价格为每股人民5.76元。截至2015年9月21日止,本公司共募集资金人民币289,500,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7,664,165.10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281,835,834.90元。

  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瑞华验字[2015]48260005号验资报告验证,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15年9月21日汇入公司在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北校场支行开立的(账号:44001400113053004178)募集资金专户。

  (下转B34版)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