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26日06:50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吴悦萌 ○编辑 浦泓毅

  周五,沪深两市全天窄幅震荡,尾盘股指小幅拉升,市场热点分化明显。分析人士认为,大盘中期反弹的格局并未发生改变,更多的是技术性调整所致。

  昨日沪指早盘低开高走,开盘后上扬翻红,但上冲乏力维持窄幅震荡。午后沪指在保险券商股的带领下小幅上扬,但随后回落翻绿。临近尾盘,迎来一波快速拉升,沪指再度上攻翻红收盘,创业板指跌幅逐渐收窄。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2979.43点,涨幅0.62%;深证成指报10339.68点,涨幅0.54%;创业板指报2216.09点,跌幅0.17%。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008亿元,深市成交3526亿元,两市全天成交5534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7378亿元减少1842亿元。创业板的成交量为1007亿元,仍维持在千亿元以上。

  盘面上看,题材股走势呈现分化。午后保险、券商一度助力股指回升,尾盘迪士尼概念大涨并全线飘红,中路股份锦江投资龙头股份尾盘涨停。中韩自贸、无人机、迪士尼、石墨烯、ST概念涨幅居前。同时,高送转、国产软件、电信运营、京津冀跌幅居前。

  回顾本周,沪指围绕3000点盘整,从K线图看周线收涨0.82%。周一沪指实现七连阳并成功收复3000点,两市成交额突破9000亿元;周二沪指未能延续升势,全天围绕3000点展开争夺最终低开收低;周三沪指全天在60日均线上方震荡,尾盘券商股拉升助力沪指成功收复3000点关口;周四受外围市场走弱影响,沪指早盘大幅低开,各行业板块齐跌,沪指延续弱势震荡。

  展望后市,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市场研究总监桂浩明表示,近几日A股市场有所调整,这有技术整理需求,同时也是对前期上涨过快以及近期一些消息所作出的自然反应。本周走势是正常的,市场只有经过充分整理后才能再上台阶。短线来看,目前可能还需要有一个进一步消化、整理的过程,但是整体向上的运行趋势没有转变,投资者可以在调整过程中逢低吸纳,等待下一次的上涨机会。

  与此同时,银河证券认为,国内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房地产销售价格等数据,显示经济有企稳迹象,政策面暖风强劲,提升了投资者信心,尽管短期股指震荡,但春季行情延续性不改。THE_END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