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25日21:13 中证网

  中证网讯 航天信息(600271)3月25日晚发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预案》称,拟向邹革非等33名自然人及华资投资、煊迅投资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华资软件100%的股权,拟向王芝芬等8名自然人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合计持有的航天金盾31.12%的股权。

  本次交易上市公司总对价暂定96,846万元(华资软件100%股权交易对价暂定为90,000万元,航天金盾31.12%股权交易对价暂定为6,846万元),其中,上市公司将以现金方式支付交易对价中的22,520万元,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交易对价中的74,326万元,按照44.60元/股的发股价格计算,共计发行16,664,998股。

  同时,上市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39,020万元。其中22,520万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15,000 万元用于华资软件募投项目,1,500万元用于支付中介机构费用及其他费用。

  公司股票自2016年3月25日起继续停牌。

  根据约定,承担补偿义务的交易对方承诺华资软件在2016年、2017年实现的净利润数分别不低于5,950万元、8,300万元。如果达不到上述承诺,则相关交易对方将按照约定进行补偿。

  根据公告,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是由金税及企业市场、金融电子支付及服务、物联网技术及应用三大产业板块构成的。

  华资软件拥有在公安、人社、食药监等领域完整的系统集成、软件开发经验,对相关领域的政府客户业务理解十分透彻,相关政府部门业务范围覆盖全面,在相关政府行业有着十分丰富的业务知识积累和沉淀。

  公告表示,本次交易使得上市公司快速进入公安、人社、食药监、医疗卫生等行业解决方案局端核心应用领域,增强上市公司在物联网技术及应用产业板块的盈利能力和利润来源。

  而收购航天金盾少数股权能够克服其股权不集中所导致的资源整合、业务转型、资金投入等方面的限制,将覆盖广大企业客户的航天金盾公安业务作为物联网板块资源整合的重点,从而更好地打造航天信息物联网产业竞争优势,进一步优化航天信息物联网体系各业务板块的整体结构,实现优势资源的共享与互补。

  中金公司近期发布的研报表示,电子发票加速全国推广,航天信息有望成为国内最主要的第三方电子发票服务平台并借此实现商业模式的升级。该公司已经积累近500万的企业客户资源,且已经与苏宁云商等各类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基于企业客户的数据积累和在电子发票服务以及相关的大数据产品与服务方面的经验,该公司将有望以互联网金融为切入点(例如开展征信、支付、小贷等业务)探索企业客户资源的变现;而并购华资软件后该公司与政府的合作有望得到强化。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