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25日01:01 北京商报

  缅甸联邦议会议长曼温凯丹24日宣布,联邦议会批准当选总统吴廷觉提交的18名部长人选名单,但他没有宣布各部长将担任的具体职务。

  曼温凯丹当天在联邦议会会议上宣布,没有议员对18名部长人选提出反对意见,议会确认这18人可以担任部长。但他没有介绍各部长将具体领导哪个部门以及最终职位公布日期。

  本月22日,曼温凯丹在联邦议会公布由吴廷觉提交的部长提名名单,全国民主联盟(民盟)主席昂山素季在列。提名名单包括民盟成员6人、联邦巩固与发展党2人、独立学者7人以及3名军人。根据吴廷觉提交的政府组建计划,新政府将包括21个部和18名部长。这意味着将有一名或多名部长担任多部部长职务。

  缅甸联邦议会本月15日举行投票,民盟资深成员吴廷觉以最高票数当选缅甸总统。现任政府任期将于3月底结束,总统权力和政府权力交接仪式暂定于3月30日举行。吴廷觉领导的新一届政府将于4月1日正式履职。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