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24日12:05 商务部

  中新网陇川3月21日电 21日,缅甸籍司机岩宝驾驶着满载缅甸西瓜的卡车等候在中国云南章凤口岸外,10分钟后,他办理好所有通关手续,顺利入关。

  云南省陇川县与缅甸接壤,辖区内的章凤口岸是中国第四个批准进出水果的口岸。为顺应口岸水果贸易发展需要,章凤边境检查站创新服务举措,出台水果24小时预约通关和水果“橙、黄、蓝”三色应急快速通道等多项便民措施。

  福林是长期从事水果进出口代办的商户,他在缅甸种植了15亩水果。3月,与陇川县接壤的缅甸八莫种植的数十万亩西瓜相继成熟,每天都有上百辆货车需要进出章凤口岸拉运水果。“每到水果成熟的季节,章凤边境检查站官兵几乎每天都要和我们沟通,了解我们车辆出入境信息。”福林说。

  据章凤边境检查站官兵介绍,每天的沟通是为了根据企业需要,有针对性的调整口岸执勤警力。同时,协调海关、检验检疫开辟了“24小时水果绿色通道”,缩短了通关时间,为企业节省了成本。

  面对水果极易腐烂、变质的情况,章凤口岸还向企业开通了“橙、黄、蓝”三色快速通道,橙色作为可以24小时预约通关,黄色作为24小时优先通关,蓝色作为24小时随到随检通关企业,第一时间让其进入国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