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23日17:03 经济观察网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于3月22日-25日在海南博鳌召开。此次博鳌亚洲论坛以“亚洲新未来:新活力与新愿景”为主题,其中宏观经济与互联网成为主要议题。

  信和财富副总裁夏仕兵、金葵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季娟、慈航资本总经理孟泽宇受邀出席论坛,聚焦中国经济发展新形势,并从综合财富管理、私人银行、互联网众筹等几个方面接受了媒体专访。

  目前,财富管理需求日趋复杂化和多元化,如投资领域由单一化向多元化转变,风险偏好由保守向可接受部分中高等风险转变,产品由标准化向定制化转变,投资需求由个体向家族综合服务转变,投资视野由聚焦于境内向拓展海外投资市场转变,服务模式由线下服务为主向线上线下结合转变。从本质上说,资金需求正向“投资理财专业性”和“金融服务综合化”转变。

  为此,信和财富积极调整战略布局,搭建自有财富管理平台,实现转型升级。更注重通过“互联网+”跨界的服务平台,以创新服务模式、拓展服务外延。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兴起,财富管理变得更为大众化,大众客户对非个性化、结构简单的财富管理更感兴趣,互联网能够有效地将财富管理客户群向下延伸。财富管理互联网化势在必行,“互联网+”时代的财富管理需要新的发展思维,包括高度注重资金周转和效率,提高行业竞争能力、综合实力以及风险管控能力,同时坚持法治化思维、互联网思维、创新性思维和安全性思维。

  信和财富利用互联网技术拓宽了财富管理服务的广度和深度,通过数据挖掘,精准识别需求。结合用户的生活场景,将财富管理服务场景化、灵活化地嵌入到互联网中,优化业务流程。此外,信和财富的合作公司信和汇诚通过信用大数据平台,为信和财富的财富管理提供大数据和技术支持。信和财富依托科技和服务的创新,将形成财富管理与风险控制有机结合的良好机制,持续为客户提供健康稳健、个性十足的优质财富管理服务。

  博鳌亚洲论坛作为一个非政府、非营利性的国际组织,目前已成为亚洲以及其他大洲有关国家政府、工商界和学术界领袖就亚洲以及全球重要事务进行对话的高层次平台,为促进亚洲一体化、提高世界对亚洲新兴经济合作与发展的关注度、提升新兴经济体国家间合作与国际话语权做出了卓越贡献。

  近年来,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世界上许多国家存在失业率较高、财政状况较差以及产能过剩等问题,这些问题制约了消费和投资需求,使全球贸易缺乏动力支持。如何为世界经济注入新的活力,培育新的增长点,成为了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的重中之重。

  2015年11月8日-11日,信和财富出席在英国伦敦举办的博鳌亚洲论坛金融合作会议,探讨在“全球共同体”语境下,中国互联网金融企业如何正式走上国际商贸合作前台打造中国互联网金融企业品牌特色,以及随着互联网金融领域不断加速的国际化进程。在金融合作会议上的隆重亮相,信和财富不仅代表国内互联网金融企业参与探讨未来国际间金融合作,更提升了互联网企业的发展创新格局,提高了国内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2016年是行业发展的关键一年,也是公司战略布局的重要时期。信和财富作为合作伙伴参与2016年博鳌亚洲论坛,秉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博鳌精神,助力打造开放、包容、均衡、普惠的亚洲经济合作架构和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亚洲命运共同体,携手应对风险和挑战,积极打造多元化的集团产业布局和综合财富管理新形象。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