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23日06:40 证券日报

  券商分析师称,转融资业务恢复并下调费率,为市场释放了积极信号

  ■本报见习记者 杜雨萌

  近期,A股市场连续反弹带动两融回暖。自3月16日以来,沪深两市的两融余额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上升。根据沪深交易所的最新统计数据,截至3月21日,两市两融余额重回8632.62亿元,相比3月16日阶段性低点的8291.48亿元,增加341.14亿元。

  同花顺iFinD金融终端显示,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休闲服务业3月21日为净偿还状态,其余27个行业均为净买入状态。其中,非银金融、银行、电子三个行业的净买入额居前,均为10亿元以上。

  分析人士表示,截至3月21日收盘,沪指连续7个交易日收阳,使得市场人气被逐渐激活。此外,证金公司下调转融资利率也提升了融资客的买入热情。这也是近期两融余额逐步回升的一个重要原因。

  3月18日证金公司发布公告称,自3月21日起恢复转融资业务五个期限品种并下调费率。此次转融资业务费率下调后,不同期限品种的费率分别是182天期为3.0%、91天期为3.2%、28天期为3.3%、14天期和7天期为3.4%。

  “转融资业务为券商两融提供了融资资金,而两融杠杆调整则起到调节市场的作用,或可视为市场变动的先导指标。”国金证券非银金融分析师徐飞表示,券商目前资金充裕,虽然不需要马上跟证金融资,但转融资业务恢复并下调费率,为市场释放了积极信号,有利于市场继续恢复,进而促进券商两融业务回升。

  虽然A股市场连续反弹,但业内专家表示,后市仍有震荡的可能。截至昨日收盘,沪指微跌0.64%报2999.36点,深指微跌0.48%报10344.08点,创业板指微跌0.24%报2221.70点。

  东方证券分析师认为,短期内市场企稳反弹可期,底部区域也将逐步抬升。但就趋势而言,反弹行情中也会出现回调修复,从而巩固行情继续向上。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赵文伟 SF182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