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18日17:14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3月18日讯

  上交所周五召开新闻发布会,上交所持续加强异常交易行为监管,坚决维护市场交易秩序。

  经查,2015年9月以来,黄某某在中国建筑梅雁吉祥际华集团中国重工中毅达等股票的交易过程中,通过涨停板价格虚假申报、大额申报、连续申报、日内高买低卖反向交易等手法,拉抬或打压股价,影响市场交易秩序。例如,2016年2月4日,黄某某在不到4分钟的时低价大额申报、连续申报卖出175万股某股票,卖出成交量占同时段该股总成交量的44.34%,导致股价下跌5.24%,构成打压股价的异常交易行为。

  针对上述异常交易行为,在其行为发生后立即对其采取了出具书面警示函、责令提交合规交易承诺书和暂停账户当日交易等多项监管措施。但黄某某仍不改正,继续从事异常交易行为,情节严重。鉴此,黄某某名下的所有证券账户实施限制交易三个月的纪律处分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相关情况将报告中国证监会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