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3月16日电(刘绪尧)搜狐CEO张朝阳今日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搜狐作为中国最早建立的门户,积累了很多年的功底,在2016年搜狐将重回进攻态势。

  张朝阳表示,搜狐作为最早的门户始终专注于新闻的业务形态,同时也积累了很多年的功底。搜狐新闻客户端从5.0版一直到5.4版,代表了搜狐在新闻客户端的声音。在2016年,张朝阳强调“搜狐将要进攻”。

  直面微信竞争压力 希望打造最强新闻客户端

  张朝阳表示,搜狐新闻APP从过去5.0到5.4的叠代过程中,还有很多功能尚未被用户发现。

  “现在每个做新闻客户端的人,每个做APP各种应用的公司,都必须得考虑面对微信怎么活。”与微信相比,张朝阳认为“搜狐新闻是一个泛新闻的媒体平台,用户通过朋友圈分享获得新闻是被动的,而且是比较零碎的内容获取。如果期待更专业的了解,需要专业内容和资讯平台提供”。

  张朝阳最后强调,搜狐新闻在“编辑流”与“推荐流”的双轮驱动下,有实力也有机遇重塑老牌门户的辉煌。

  账面资金充裕 搜狐不排除继续裁员可能

  此前3月7日,张朝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公开表示“搜狐账面资金很多,所以并不存在资金的问题,搜狐是有这个实力打仗(视频烧钱)的”。

  对于未来智能编辑模式下是否会继续裁员,张朝阳表示“会裁员,但是已经裁过一次了”。在过去的两年里,搜狐新闻的采编人数减少了很多,目前编辑的职责正在发生变化,正由过去的编辑新闻向新闻管理者的角色转变。

  对于未来搜狐是否将继续裁员,张朝阳并未作出明确表态。

  搜狐作为传统门户正在经历自身革新与发展,新闻从门户网站到新闻客户端的更迭,都是新闻顺势而为的自身进化,其自身的强大生命力注定其要寄生于时代的最前沿的表现形式。

  如今的搜狐完成了从先行者到追赶者角色的转变,对于未来能否重塑当年的辉煌,留给张朝阳的仍是一段漫漫征程。

  搜狐视频不惧烧钱 暂不考虑体育直播

  去年以来,互联网视频行业发生了巨大变化。2015年11月,阿里和优酷土豆签署合并协议,将以全现金交易方式收购优酷土豆,阿里巴巴古永锵继续担任优酷土豆董事长兼CEO。此外,2016年2月,百度宣布公司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和爱奇艺CEO龚宇组成财团,计划收购百度所持有的爱奇艺股份。

  今年3月初,市场上也有传言称“腾讯将以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搜狐视频”。张朝阳在第一时间公开予以否认,并直言搜狐视频并不考虑引入资本。张朝阳强调,搜狐视频2016年要重回进攻姿态。具体来说,搜狐视频除了在自制剧上有更大规模投入外,在版权投入上也将恢复购买。

  对于搜狐是否布局体育视频,张朝阳坦言,“体育视频这个东西它的直播特点比视频延时播放价值更大,所以体育视频非常昂,目前还处于观望”。今年,搜狐视频将投重金在网络剧、文艺作品以及综艺领域。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