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6日讯 在今年“3·15”之际,2015年度中国空调市场品牌网络口碑调查研究报告出炉,在十大空调品牌的大比拼中,各项指标表现较好,网络口碑三项指标综合评分为90.15分,摘得十大空调品牌网络口碑桂冠。

  处在电商时代的今天,网络口碑正在影响甚至左右着消费者的消费意识和行为。在花钱消费之前,消费者往往都会选择到相关网站查看一下其他消费者对相同品牌和产品的评价情况,然后做出自己买或不买、以及买什么不买什么的意向。

  那么,活跃在中国市场上的各大空调品牌的网络口碑究竟如何?

  在今年“3·15”来临之际,法治周末与第三方舆情监测数据平台“新微邦”以“格力、美的、志高、海尔、奥克斯、松下、海信科龙、长虹TCL、格兰仕”等十大空调品牌为研究对象,对2015年1月至2015年12月十大空调品牌出现在传统媒体(包括电视,纸媒,网络论坛,以网络呈现为准)和微博的大数据进行挖掘和梳理,整理出2015年度中国空调品牌网络口碑调查研究报告,以供企业品牌建设、消费者发生购买行为提供参考。

  综合消费者对各品牌评价的负面信息量在十大品牌负面信息总量的比重,以及各品牌负面信息量在自身信息总量中的占比等数据进行综合评价,网络口碑表现从好到差依次为志高(90.15分),海尔(89.15分),松下(85.47分),美的(82.05分),格力(75.28分),格兰仕(72.80分),奥克斯(72.59分),长虹(70.71分),TCL(69.14分),海信科龙(55.90分)。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