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被很多人称作“超级周末”,重量级人物新任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周末发布了极为重要的讲话。而刘士余的优异表现,也令昨日大盘企稳反弹,沪指盘中一度大涨近80点,最终上涨49.19点,以2859.50点报收,涨幅1.75%。同时,创业板市场涨幅更大,创业板指数涨幅达4.56%。A股市场强劲的反弹,是否意味着行情已经转暖?

  实际上,上周大盘的地量调整,显示出了市场极度观望的氛围,散户已经跌得动弹不得,而机构也在观望,大家都在等待变盘的来临,等待新的契机出现。而刘士余在周末的表态,确实给大家吃了个定心丸。最起码,短期内注册制推不出来;最起码,国家队“证金公司”的资金也还不会退出。新任证监会主席如此坦然地直面市场,直面业界发出的种种疑虑,刘士余的表现,充分显示出了他的信心和担当。不管怎么说,昨天A股市场的表现,也给予了新任证监会主席最为正面的回应。

  从盘面看,昨日上午市场的大涨,正是投资者重拾信心的一种表现。至少来说,暂时封杀了上周调整的下跌空间,也暂时令大盘得以转危为安。要知道,上周沪指一度跌破5日均线,如果短期不能尽快收回的话,市场确实就有些危险了。不过,从个股表现看,由于成交依旧低迷,还是没有看到场外投资者大规模进入的迹象,所以表现较强的还是中小创,相反,银行、白酒等大盘股再度陷入调整。

  综合上述盘面信息,我个人认为,市场虽然暂时安全了,但大家观望的态度并没有完全改变,尤其是机构,在市场没有真正扭转趋势之前,依然还会采取等待的策略。需要提醒的是,今天是3月15日,“3·15”来临的时候,不排除有个股黑天鹅出现的可能。另外,本周五还是股指期货交割日,所以本周之内依然要谨慎,不要因为一天的反弹就掉以轻心,只有等待大盘的僵局最终打破之后,才是真正进场的时候。

  今天刚反弹一天,很多朋友就打电话给我讨要牛股。我还是按照往常惯例,把自己的持仓倾囊相赠,更重要的是同时附上了两个建议,这里也一并送给大家:今年的行情特别诡异,赚钱的难度不是一般的大,建议朋友们一是不能加杠杆,二是不能凭感觉瞎选股,否则亏钱的概率会非常高,有条件的投资者可借助一些靠谱的资讯产品,提高选股的成功率。

  我平时看盘和研究的时间配比大概是1:1,前十年还可以,但现在公司太多,研究的时间不够用,覆盖不过来,所以试用了不少资讯产品,结果发现质量差别非常大,就如同补药与泻药的差别,最后还是喜欢精简化的,每天不超过十条信息,但命中率高,前瞻性好。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是什么了,这里也不再帮他打广告咯!

  (张道达)

  本栏目从1997年开始,每天陪伴股民朋友,至今已近20载,拥有良好的口碑,聚集了大量的粉丝。2015年6月股灾前,张道达已持续一个月看空股市;2016年1月3日晚,张道达提示新年应控制仓位获利了结,次日大盘暴跌近250点。现在,只要您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投资宝”,就可以提前一天收看张道达先生的最新观点,每晚9点,不见不散!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任倩倩 SF018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