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15日15:00 中证网

  事件描述

  天神娱乐于3月10日公布2015年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4084.7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7.8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6210.3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6.25%。

  事件点评

  网页游戏保持优势,手游发力。公司《傲剑2》《苍穹变》等产品保持优势,2015年页游板块实现收入21589.69万元。手游业务上,一方面依托原有经典页游产品优势向手游转化;另一方面,公司收购的雷尚科技与妙趣横生均且注二手游研发且产品类型各异,《坦克风云》《十万个冷笑话》等均为明星级产品,在公司研发实力与产品多样性上有所补充。2015年公司手游业务实现收入13514.69万元,同比大增241%,营收比例上升6个百分点至14.36%。

  延伸产业链,加码平台与流量。通过外延并购,公司目前已整合了爱思劣手及AvazuInc.广告两大移动互联网平台。爱思劣手目前拥有月活用户1600万+,日分发量400万+;AvazuInc.则为全球Android系统第二大综合流量分发平台。事者将为公司手游产品提供巨大的用户流量及广阔的分发渠道。2015年,公司平台及移动互联网收入合计为58156.66万元,占营业收入的61%,也成为公司新的收入来源。资本运作频繁,打造移动互联网平台公司。2015年,公司通过内生+外延业务扩张迅速,除并购手游公司雷尚科技、妙趣横生以及爱思劣手、AvazuInc.平台外,公司收购儒意影业49%股份,为游戏产业输血上游IP;投资暴风魔镜,未来有望涉足VR游戏领域;成立并购基金投资O2O教育领域。公司通过投资参股、兼并收购等资本运作,整合各项业务形成协同效应,意在打造成为以游戏研发为中心、向产业链两端不断延伸的移动互联网集团。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公司在游戏产业链的布局与发展,多元类型的手游业务比重有望继续增加,儒意影业也将助力于公司游戏IP的挖掘形成影游联动;移动平台在保持原有业务优势的同时,与公司整合有望提升产品流量。此外,外延并购优质资产对公司的业务布局及业绩都将受益。预计公司2016年、2017年EPS分别为2.22和2.28,对应公司停牌前收盘价79.07元,2016PE和2017PE分别为36倍和28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存在风险

  市场竞争加剧;业务整合不达预期;重组亊项存在不确定性;市场系统性调整引起的波动等。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