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10日04:1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9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调65基点,结束连续上调的走势,境内外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同步走低,跌幅有限。市场人士指出,在政策维稳信号不断、美元走势乏力的背景下,近期人民币贬值压力有所缓和,但因经济尚未有效企稳,人民币后续面临的波动风险仍然存在。

   9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5106元,较前一日下调65基点,从而终结了该中间价此前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的走势。

   鉴于8日美元指数升幅相当有限,且当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市场价格仍有所上涨,9日的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被下调,促使人民币即期汇率开盘后快速下跌。9日,境内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开盘报6.5062元,后迅速跌至最低6.5159元,再转为横盘,至16:30收盘价报6.5150元,较前收盘价跌95基点。

   香港市场上,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亦在境内中间价开出后出现一波跳水,后在6.5170元附近重新寻得支撑,转为窄幅震荡走势,至16:30报6.5185元,跌99基点。

   市场人士指出,2月以来人民币稳中有升,人民币贬值预期趋缓,在美元走势相对疲软背景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有望保持相对稳定,但2月进出口数据不佳,显示经济下行风险犹存,人民币汇率仍然面临基本面的牵制。(张勤峰)

责任编辑:支全明 SF099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