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07日04:1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银泰证券 陈建华

  上周A股整体呈现震荡格局,但市场板块表现出现了分化。上证综指在指标股走强的带动下持续走高,一举收复2800点并逼近2900点;深圳市场表现则相对较弱,深证成指止步10000点未能进一步上行,与此同时中小板、创业板波动加剧且与上证50形成明显反差,成为上周市场主要风险来源。后市A股料将维持震荡格局,投资者无需过于担忧。

  一方面,近段时间以来市场环境的改善将对沪深两市整体形成支撑。前期A股受汇率贬值、货币宽松预期受限等因素影响连续向下调整,而从当前的情况看这一局面正逐步改变。人民币汇率自1月中旬以来表现趋于稳定且兑美元一度升值,贬值预期显著降低;同时央行自3月1日起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再次推进货币宽松进程,打消了市场疑虑。对A股而言,无论是人民币汇率的稳定还是货币宽松的进一步推进均将产生积极影响。

  另一方面,基本面积极信号的出现利于周期板块运行。近期以来实体层面出现一些积极信号,虽然持续性有待进一步观察,但在证伪之前其仍将对沪深两市尤其周期板块运行形成提振。1月份信贷的大幅超预期、PPI降幅的收窄、基本金属价格的反弹以及房地产市场成交量的回升等,成为当前乏善可陈的基本面中的一丝亮点。预计此类积极信号仍将在一定程度上仍将对相关板块个股形成提振。

 

责任编辑:杨雪 SF114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