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上海3月3日专电(记者高少华)重庆新世纪游轮股份有限公司2日发布公告称,公司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这也意味着国内知名游戏企业巨人网络借壳世纪游轮回归A股上市获得通过。

  公告显示,2016年3月2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召开2016年第15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对世纪游轮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世纪游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

  世纪游轮此前于2015年10月30日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向巨人网络全体股东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巨人网络100%股权并配套募集资金。巨人网络暂定交易价格为130.9亿元人民币。

  交易完成后,世纪游轮现有资产、负债、业务和人员等将被剥离出世纪游轮,巨人网络将整体注入世纪游轮。世纪游轮的主营业务从游轮运营和旅行社业务变为一家以网络游戏为主的综合性互联网企业。史玉柱将成为世纪游轮实际控制人。

  巨人网络是一家以网络游戏为发展起点,集研发、运营、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互联网公司。2007年11月1日,巨人网络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2014年7月18日,巨人网络以28.68亿美元价格完成私有化,成为最早从美国退市的游戏中概股。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