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03日04:1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郭新志

   全国政协委员、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建议,建立全国范围内的农业大数据平台;依托农业大数据提供服务与信息支持;建立数据采集、共享、分析和使用机制。

   刘汉元认为,近年来,相关部门出台了推动“农业信息化”有关的政策,“智慧农业”已成为未来农业发展的关键词。因此,让大数据这个工具充分发挥在农业生产中的作用已变得至关重要,刻不容缓。

   刘汉元认为,建立农业大数据平台有利于解决农业生产信息不对称问题。他说,作为农业大国,中国有必要尽快建立农业大数据信息平台以解决农业生产、消费的信息不对称问题;有利于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在大数据时代,不仅可以通过建立综合的数据平台调控农业生产,还可以记录分析农业种养过程、流通过程中的动态变化,通过分析数据,制定一系列调控和管理措施,使农业高效有序发展。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