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一两元钱,最高可获赔一百万元,用专业的保险来保障自己的账户资金安全,支付宝安全险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使用。日前,蚂蚁金服保险公布最新数据显示,支付宝账户安全险投保用户接近1.2亿。其中猴年春节期间就同比增长4倍,有超过978万人因此成为“新保民”。

  上线长达一年后,蚂蚁金服保险于日前首次对外公布了支付宝账户安全险的相关数据。数据显示,所有投保支付宝账户安全险的用户,被盗案例100%实现了保险理赔。同时,支付宝账户资金损失的发生概率远远低于百万分之一,这意味着要在远远超过100万次的支付行为当中,才有可能发生一次资金损失;此外,支付宝账户安全险从报案到完成赔付的平均时间是24小时,其中32%的用户在1小时内就完成了理赔,近一半的用户在6小时内完成了理赔。

  针对不同用户存在的风险不同问题,支付宝账户安全险的保费定价也在0.88-2.88元之间浮动。对此,蚂蚁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不同用户的保费价格会和他的账户价值、行为习惯等相关,比如是否有较高的理财资产,是否有较高的授信额度,是否实名认证,密码是否较为简单,是否经常异地付款等情况都会影响保费定价。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