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2月25日01:30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实习生 林杉)昨日,士力架巧克力因为部分产品混入塑料片而遭到召回的事件成为食品行业热点,而士力架巧克力又是全球最大食品生产商之一的玛氏公司在华销售的热门产品之一。昨日,北京商报记者从玛氏公司处获悉,此次问题产品召回的国家中不包括中国市场。

  据悉,造成玛氏公司自主召回士力架产品的缘由是,德国消费者今年1月在士力架巧克力棒中吃到了一片塑料,从而追查发现问题产品是荷兰的工厂所生产。玛氏公司昨日确认了该消息,并称涉及到此次自主召回的产品仅限于由荷兰工厂生产的特定批次,即生产日期标注为2015年12月5日至2016年1月18日,生产地标注为Netherlands(荷兰)的MILKYWAY 、CELEBRATIONS、SNICKERS和MARS巧克力产品。玛氏公司提醒,消费者可以根据这些信息进行识别。

  关于中国市场的情况,玛氏公司称,由于产品没有分销到中国市场,因此不涉及在中国市场召回。

  玛氏糖果是家喻户晓的巧克力品牌之一,2015年全球营收330亿美元,旗下共有29种巧克力产品,其中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品牌就包括德芙、玛氏、士力架等。据相关数据显示,中国巧克力品牌市场中,排在前五位的就有玛氏公司的三个产品:德芙、士力架和M&M's。凭借密集营销和产品推广,玛氏旗下士力架已经成为中国消费者十分熟悉的产品,在业内人士看来,此次问题产品召回不涉及中国市场,但是士力架混入塑料片事件也引发了中国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反映了士力架工厂生产过程中的漏洞,也为玛氏所塑造的食品安全形象抹了黑,对其品牌形象更是形成了伤害。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