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2月18日01:29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中国数码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昨日发布公告,与周杰伦订立谅解备忘录,二者将在电子竞技领域展开独家合作及建议授予中国数码文化集团在电子竞技领域使用周杰伦肖像和姓名的独家权利。

  据悉,双方将共同成立一家两岸三地电子竞技战队公司,由中国数码文化集团控股。倘若正式协议获签立及完成,周杰伦可能透过授予人获得中国数码文化的1000万股股份。如果以2月17日的收市价0.435港元计算,整体市值达到435万港元。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艾瑞咨询公司发布的《2015年中国电子竞技行业研究报告》指出,2014年中国整体电子竞技市场规模达到226.3亿元,收入主要来自电子竞技游戏。中国整体电子竞技用户规模,包括电子竞技赛事用户,在2016年可能超过1亿,在可预见的未来,中国电子竞技市场规模可能超过500亿元。

  中国数码文化的公告中称,公司执行董事许东褀跟周杰伦有良好的商业合作关系,而其实根据中国数码文化公司的架构,这家公司本身就是做娱乐相关产业的,而且这并不是第一次公司主席许东升与明星的合作,2014年6月,许东升曾携手“果郡王”李东学成立影视娱乐公司,积极开拓影视娱乐上游业务。

  资料显示,中国数码文化的主要业务是透过已建立的完善平台向最终用户提供版权内容及投资于电影、电视及音乐制作。公司持有中文音乐唱片公司金牌大风音乐集团的歌曲版权,旗下拥有众多两岸三地的一线艺人,曲库中有超过60万首歌曲,此外,金牌大风音乐集团为百代唱片EMI在大中华区数码音乐发行的独家代理,以及为众多其他全球发行唱片的分销代理。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