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2月10日15:20 一财网

  刚上任不到半年,谷歌年仅40岁的印度裔CEO Sundar Pichai如今已是全美上市公司奖金最高的CEO。

  Pichai去年10月拿到了价值高达2亿美元的股权激励,这使得他去年的薪资与谷歌历任CEO相比,高出了10倍。Pichai目前在谷歌所占的个人持股金额已经高达6.5亿美元。他同时也成为该公司历史上最有钱的非创始人。

  谷歌年仅40岁的印度裔CEO Sundar Pichai(网络资料图)

  Pichai去年8月在谷歌重新组建Alphabet的过程中被任命为谷歌CEO。谷歌为Alphabet最新一季度财报贡献了90%的收入。立功受禄,无可厚非。谷歌的其他高管也被授予相当丰厚的奖金,比如去年11月加入谷歌负责云业务的VMware前CEO、联合创始人Diane Greene就获得了4280万美元的奖金;还有去年从摩根士丹利跳槽加入谷歌的CFO Ruth Porat也获得了3830万美元的奖金。

  不过,其它科技公司的日子可能没有谷歌那么好过了。与Pichai发展路径相似的微软CEO,印度裔Satya Nadella去年的奖金仅为1830万美元,不到Pichai的十分之一。

  谷歌去年股价飙升助推了持股高管的身价,但市场的波动性也注定了这些收益无法固定。比如在这两天科技公司的抛售潮中,Pichai的这笔股权价值就已经缩水到1.8亿美元左右。

  谷歌近年来在新领域尤其是人工智能等方面发力,是提振市场对公司股价信心的重要推动力。上周谷歌宣布又一项重大人士变动,任命原人工智能部门研究主管John Giannandrea负责公司旗下最重要的搜索引擎业务,意味着用人工智能进行信息筛选将更为精准和有效。

  此外,昨天谷歌还宣布将为智能手机研发一款全新的虚拟现实头盔设备,并对安卓操作系统的技术给予更大的资金支持。谷歌进一步加大对虚拟现实的投入,意味着将和Facebook在新的战场上进行一场正面战争。Facebook在今年CES上推出全新Oculus Rift头盔,即将与今年3月份发售,售价699美元。市场预计谷歌的这款全新虚拟现实头盔今年将和全新安卓虚拟现实操作系统同时发布。

  谷歌曾在2014年发布过首款入门级的移动虚拟现实头盔Cardboard,发布后销量超过500万件,远超谷歌预期。今年的新款预计将在旧版本的基础上增加更加强大的功能,比如传感器和镜头,另外机器本身的材质也会变得更加坚固。结合安卓升级软件后,该款头盔效果值得期待。

  业内人士认为,移动虚拟现实设备将比游戏级别的尖端虚拟现实更加早的成为市场的主流。上周,包括谷歌在内的一个庞大的投资团体收购了拥有全息技术的总部位于佛罗里达州的Magic Leap公司,收购金额接近8亿美元。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