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2月05日06:49 上海证券报

  ⊙记者 聂品 ○编辑 孙放

  尽管高送转提议刚遭长园集团董事会“冷对”,沃尔核材还是“热情”不减,拟参与长园集团定增计划,计划斥资1至2亿元。与此同时,长园集团再度强调,即使完成本次定增,公司依然将保持无控制人的状态。目前,沃尔核材及其一致行动人对长园集团的持股比例为23.68%。

  长园集团今日公告,拟以不低于12.28元每股的价格,向不超过十名特定对象定增不超过6514.66万股,拟募集资金不超过8亿元。

  据披露,长园集团本次所募资金中的5.6亿元将投向智能电网系列产品研发生产基地建设项目,2.4亿元拟用于偿还银行借款。其中,智能电网项目主要包括智能电网系列产品的生产和研发两部分,预计投资总额9.04亿元,其中研发部分预计投资1.42亿元,其余投向智能电网系列产品的生产。项目建设期计划为三年,完全达产后预计每年新增营业收入24.9亿元。公司表示,此次募集的资金可以进一步扩大产品范围,提升产品的技术水平,扩大市场份额以及提升公司业务的盈利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曾多次尝试“问鼎”长园集团的沃尔核材,也已成了定增对象。沃尔核材今日同步公告,表示接受长园集团邀约,公司拟参与本次定增股份的认购。此前,沃尔核材和长园集团管理层的关系颇为微妙,其通过不断结盟,形成了较高的持股比例。目前,沃尔核材直接持有长园集团4233.68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88%,其与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2.59亿股,占总股本的23.68%。不过,沃尔核材始终未实现对长园集团的控制,其前不久提议的高送转,也遭长园集团董事会“冷处理”。

  此次,沃尔核材预计将以不超过2亿元、不少于1亿元参与认购定增股份。且其认购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其他定增参与者认购的股份则为12个月内不得转让。

  另一方面,长园集团则强调,即使按定增发行股份数量的最高值测算,本次定增完成后,公司依旧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这或许也向沃尔核材方面表明了一贯态度。

  与此同时,长园集团今日还公告,称为健全公司激励机制、提升凝聚力,拟推出股权激励计划,计划以6.82元每股授予665万股限制性股票,占公司股本总额的0.61%。

  公告显示,激励对象包括董事、高管以及在公司总部(含控股子公司)任职的核心管理、核心技术、核心营销人员等共129人。上述限制性股票在授予日起满12个月后分三期解锁,每期解锁的比例分别为30%、30%和40%。THE_END

责任编辑:宋真真 SF020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