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2月03日04:1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张莉

  金证股份四大股东协议转让6%股份给平安系子公司前海联礼阳投资一事引发市场关注。股份转让后,公司股价出现连续跌停。

  对此,在2月2日召开媒体发布会上,金证股份董事长赵剑表示,此次股份转让不是股东减持套现,而是公司与中国平安战略合作的重要部分,目的是为上市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而在1月31日晚间,金证股份发布公告称,为提振市场信心,公司五位高管增持股票逾150万股,未来三个月增持金额不低于两亿元。

  与平安战略合作

  在股市行情调整加大的情况下,上市公司重要股东集体协议转让股份,引发了投资者对股东大幅减持的恐惧。

  “从股东层面看,公司一直是四大自然人加上外部中小投资者。但要实现金证更高的发展,就一定要引进外部战略投资者。股权结构变化后,将为公司长远发展带来深远影响。与平安合作,将为金证在未来2.0流量和云服务、3.0互联网金融服务等注入新的引擎。”赵剑表示,此次交易是以引进战略投资者为目的,有利于公司巩固互联网金融龙头地位。金证与平安战略合作,将形成强强联合。与平安合作成立了创新合作部,互联网营业部已经开展业务,平安与金微蓝、丽海弘金的合作也已取得进展。

  金证股份1月15日公告称,与中国平安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互联网金融云服务2.0、互联网金融云平台3.0等领域开展合作。作为合作的重要部分,联礼阳拟通过股权受让方式,斥资16.44亿元取得金证公司6%股权。资料显示,联礼阳为平安旗下公司,是深圳平安金融科技咨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而平安持有深圳平安金融科技咨询有限公司92.35%股份。

  1月18日,金证股份公告,此次转让的股份,联礼阳承诺自在办理完成过户登记之日起锁定36个月。本次股权转让不是股东减持套现,不会对二级市场产生抛售。而1月31日晚间的公告显示,增持公司股份的五位高管表示,未来三个月内,若公司股价持续低于33元/股,计划增持金额不低于2亿元。

  看好互联网金融前景

  在“互联网+”的浪潮下,金证股份全力构建互联网金融大版图方面动作连连,成立金证财富、金微蓝、融汇通金平台公司,控股人谷科技,收购联龙博通,投资设立精融互联信用保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

  据赵剑介绍,去年初,金证明确提出了互联网金融战略,除横向发展“再造金证”外,纵向将业务划分为1.0、2.0、3.0体系,引导公司技术、产品和服务创新发展,三代业务体系均取得较大突破。

  根据业绩预增公告,金证股份预计,2015年归属于上市公司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50%。赵剑表示,这主要得益于公司新战略的指引,通过技术创新、业务创新以及平台公司发展规划,建立完善的经营模式,从而助推公司快速发展。未来金证将持续推进平台化战略落地,创新发展云服务、互联网金融等业务,构建金融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