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

  中新网2月3日电 在房地产库存量日渐增加的情况下,如何更好的去库存,成为不少地产人开始思考的一大问题。在此背景下,众多共享办公空间的面市,成为去年房地产市场上的一大亮点。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参加中新网产经中心策划的“金猴献瑞•2016商界精英齐拜年”系列访谈时表示,共享空间有助于把办公空间充分利用起来,是房地产去库存的一个好的方式。

  提到楼市的现状,潘石屹表示,我们看到目前房地产市场存在生产过剩,住宅、办公、商场的闲置率都比较高,房地产还按照传统方式做的话,前面的路会越走越窄。在这样的情况下,我觉得不能在存量高的时候再增加一些闲置的面积,应该用一个技术来把这些空置、浪费的资源和社会上的零星需求结合起来,把空置的房产充分的利用起来。

  基于目前房地产市场存在的问题,许多房地产人也开始思考新的发展模式,潘石屹则是选择了向互联网“取经”。潘石屹表示,像Airbnb是把全世界的住房的空间利用起来, UBER、滴滴、快的等是把闲置车辆充分利用起来,打车软件发展起来的时候,预计全世界汽车的拥有量有今天的1/10就够了,你可能觉得不可想象,但深入的往下想是有道理的。

  面对互联网对房地产市场的冲击,以及房屋利用率不高的情况,SOHO中国去年推出了SOHO 3Q产品,也就是将写字楼办公室以短租的形式对外租出去,预订、选位、支付等所有环节都可以在线上完成,为流动或者创业人群提供办公空间。

  潘石屹还提到,随着全球经济走弱,世界范围内都存在生产过剩问题,房地产也存在这一的情况,住宅、办公楼、商场数量都比较多,房地产市场确实应该想办法去库存,如何把空间充分利用起来?我觉得SOHO 3Q就是我们思考之后认为最好的一种模式,用联合办公这种方式对去库存来说是一个比较好的办法。

  提到共享空间的前景,潘石屹表示:“像SOHO 3Q这种共享办公能够充分利用闲置资源,我看好这类产品的未来,就跟看好UBER、看好Airbnb是一样的道理。”(中新网房产频道)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