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31日19:24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宙洁)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近日再度呼吁非欧佩克产油国同其成员国一道减产。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1月28日表示,欧佩克一些成员国建议2月份召开石油出口国会议,俄罗斯将参加。

  受此提振,国际油价在上周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扬。在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纽约及伦敦两地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分别上扬1.2%及2.5%。上周,两者分别大涨4.4%及近8%。

  在31日的交易中,中东地区股市随之出现反弹。北京时间17时30分,迪拜金融市场综合指数飙升3.94%,沙特阿拉伯的Tadawul All Share 股指上扬3.51%,这是该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扬, 为去年11月份以来最长连涨周期。埃及的EGX30指数上扬1.5%。彭博GCC200指数涨幅2.88%,该指数跟踪海湾合作委员会六国的200家企业。

  不过,减产也并非板上钉钉。有海外媒体援引伊朗石油官员的话称,如果欧佩克在短期内减产,伊朗将不会参与。由于全球油市供需失衡,国际油价自2014年中期以来已累计下滑逾六成。

责任编辑:黄建华 SF178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