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约翰内斯堡1月28日电(记者赵熙)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孔子学院28日正式揭牌,这是中国国家汉办在南非开办的第5所、也是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的第一所孔子学院。

  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孔子学院由约翰内斯堡大学与中国南京工业大学共同创建,2015年2月开始招生。

  约翰内斯堡大学校长伦斯堡表示,目前约翰内斯堡大学孔子学院有注册学员逾350名,相信孔院会越办越好,不仅提高南非学生的汉语水平,更将有益于南非公众加深对中华文化的理解。

  南京工业大学校长黄维表示,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功召开及中国江苏省与南非豪登省签订汉语推广协议的背景下,南京工业大学与约翰内斯堡大学合作创建的孔子学院将会有更美好的未来,并为南非希望学习中文、了解中华文化的朋友提供交流平台。

  孔院汉语老师孙义介绍,约翰内斯堡大学已成功举办“向曼德拉致敬”油画展、“汉语桥”比赛和南非汉语教学研讨会等多项文化活动。

  目前南非的其他4所孔子学院分别由斯泰伦博斯大学、开普敦大学、罗德斯大学和德班理工大学同中国高等院校合作创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