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29日01:0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600789股票简称:鲁抗医药公告编号:临2016-002

   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度业绩预盈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

   2、业绩预告情况: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5年度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400-800万元。

   3、本期业绩预告情况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

   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5,214,530.49元。

   2、每股收益:-0.22元。

   三、本期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

   1、报告期内公司部分主导产品如:7-ACA、泰乐菌素等价格出现恢复性上涨,公司紧紧抓住市场变化带来的难得机遇,适时调整产销结构,加大战略品种的市场开发力度,公司盈利能力得到显著增强。

   2、严格费用预算管理,加强对公司期间费用的管理与考核力度,公司期间费用同比下降10%以上。

   3、通过挂牌转让下属子公司股权、可供出售资产变现等措施的实施,使得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同比增加,助力公司实现扭亏为盈。

   四、其他相关说明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5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一六年一月二十九日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