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28日01:30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铎 王茜)苏宁云商昨日发布2015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将此前《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三季度报告》中预计的2015年净亏损2亿-3亿元,修改为净盈利8.4亿-9.4亿元。

  苏宁云商方面表示,修改的原因主要是由于此前公布的业绩预计并未考虑出售PPLiveCorporation(以下简称“PPTV”)股权这一交易完成的影响。据了解,去年底苏宁云商境外子公司Great Universe Limited持有的PPTV公司68.08%的股权全部转让于苏宁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境外子公司,苏宁云商获得转让价款人民币25.88万元的等值美元。苏宁云商方面表示,以实际交割日2015年12月30日计算,该交易预计增加公司净利润约13.51亿元。

  PPTV的版权采购与运营影响了苏宁云商去年四季度的业绩表现,剥离后其经营状况迅速回暖。交易完成后,PPTV将不再作为苏宁云商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此前的财报显示,苏宁云商2015年三季度净亏损2.95亿元人民币,前三季度净利润0.53亿元。同年1-9月,PPTV亏损7.05亿元,对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4.8亿元。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