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27日18:40 一财网

  索尼公司1月26日宣布与以色列Altair Semiconductor公司(下称Altair)及其主要股东达成收购协议。此项收购将有助于索尼把自身的传感技术与Altair的移动通信技术结合,加快在物联网方面的布局。

  双方已达成的收购价格为2.12亿美元(约250亿日元),索尼预期将于2016年2月上旬完成该项收购。

  Altair公司总部位于以色列,拥有LTE(Long Term Evolution)适用的基带芯片技术以及相关软件,并在美国、中国及中国台湾地区设有子公司。LTE是指对用于移动设备4G蜂窝技术标准的长期演进。Altair开发并出售LTE技术相关产品,其基带芯片产品因低能耗、高性能且具有竞争力的成本而脱颖而出。

  LTE已广泛应用于手机的数据通信,并有望在物联网(又称“LoT”)的互联中起到关键作用。今后,越来越多的“things”(物体)将有望配备蜂窝技术芯片组,一个“things”可以安全、可靠地接入互联网服务,通过云计算发挥功能的互联环境将成为现实。

  通过收购Altair,索尼不仅将扩展其现有业务,也将进一步对新一代传感技术进行研发。通过将索尼的传感技术——例如GNSS(Global Navigation Satellite System“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及其影像传感器与Altair的基带芯片技术相结合,并进一步开发、推进,索尼将致力于开发一种具有蜂窝连接技术并搭载传感元件的新品类设备。

  可穿戴及物联网设备市场预期将会持续扩张,索尼致力于提供同时具备传感及通讯功能特性的设备,并利用这些设备为新的LTE解决方案提供动力。

  据悉,本次收购将不会对索尼2015财年(2016年3月31日结束)的财报产生实质影响。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