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26日01:54 上海证券报

  海信电器发力海外市场

  ⊙记者 王春晖

  

  “在国际市场,海信将加快布局全球网络,并提升全球品牌运营能力,未来三年,海信的目标是要做到国外市场销量大于国内市场。”刚刚履新海信电器总经理的胡剑涌将眼光放在了国际市场。

  近日,海信电器发布了2015电视与未来年度报告。胡剑涌对2015年彩电市场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同时分享了海信电视2016年发展规划。他表示,2016年,海信将以聚焦大屏幕、高画质、发展高活跃用户的产品策略和国内、国际市场的战略提升,进一步巩固海信电视全球前三的位置,并扩大在国内市场的领先优势。

  2015年,海信电器在海外进行了一系列的产业布局和扩张,全球布局初具规模。在美洲,海信成功收购夏普墨西哥电视工厂及其电视业务;在欧洲,海信捷克工厂顺利投产;在南非,海信南非工厂完成了扩建改造;在阿尔及利亚,兴建了电视生产基地。市场表现方面,2015年,海信电视自有品牌在美国市场获得了100%的增长速度,澳洲市场份额增长几近翻番,欧洲市场品牌收入增长30%以上,南非市场销量位居前两位。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