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26日01:54 上海证券报

  券商:市场有望继续回暖

  ⊙记者 吴悦萌 ○编辑 枫林

  

  上周A股市场低位盘整。尽管市场仍在震荡之中,但多数券商认为,2850点的短期底部已经探明,短期跌多了会有反弹,在减持和汇率问题短暂平息之后,判断超跌反弹之势已经确立,但对反弹空间和时间相对谨慎。

  华泰证券认为,在风险偏好难以持续提升的状态下,存量博弈市场首先保证安全,然后追求弹性,稳中求进,不强调过分防守和避险,建议关注市值在500亿至1000亿的具备一定成长性的非周期的消费性蓝筹。另外,下跌之后,部分优质成长也存在机会。

  该机构进一步指出,目前核心变量主要是,全球风险溢价边际上显著改善,人民币汇率企稳,欧美股市大幅反弹,原油暴力反弹;其次,微观结构边际上没有改善,套牢盘尚没有认输;再次,风险偏好提升依然较脆弱,修复需要时间;市场情绪已跌落至极低水平,绝大多数人都已不乐观。2850点短期底部成立,同时接近年关,成交量难以有效放大,市场继续震荡筑底。展望中期,目前沪深300的PE只有11.5倍,9倍至10倍是历史极低水平,按10倍PE、30%的股息分红率,沪深300指数将具备3%的股息率,2500点是价值线,目前距离价值线仅有15%的空间。所以当前市场将在价值线以上构筑一个区域,并展开反弹。

  中金公司也表示,短期可能反弹,关注节前市场流动性。对2016年的行情相对谨慎,并认为年初可能较为困难。年初至今的快速下跌使得市场风险有所释放,中期趋势仍有包括人民币汇率因素在内的较多不确定性,但短期来看,市场在连续下挫近20%之后有可能逐步稳定,甚至出现一定幅度的反弹。

  此外,从历史情况来看,春节前夕央行释放足够流动性,A股市场表现均不差。安信证券表示,近期央行通过短中期的货币政策工具连续向市场投放了大规模的流动性。虽然释放出的信号弱于降准,但实际规模和对短端资金利率的稳定作用却十分明显。回顾过去6年,由于央行均采取了各类手段向市场投放足够的流动性,因此在春节前夕资金面相对紧张的情况下,A股市场均取得了相对不错的表现。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