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23日03:04 上海证券报

  ⊙陈晓阳

  受人民币汇率波动、海外股市走弱等内外因素影响,诱发股市近期产生一轮大跌。

  笔者认为,自去年6月初行情调整以来,大盘经历了三轮下跌,市场恐慌是加速股市下跌的主要原因。而当前,尽管经济下行预期、人民币汇率波动等因素还存在,欧美市场也还未明显好转,但伴随经济数据的公布,部分利空已经充分释放,况且经济基本面也并没有明显恶化,眼前A股已经过激反映了当前基本面和各类不利因素情况。

  因此,在利多因素逐步增强的市场环境下,提前暴跌的A股有望引领全球股市逐步转强。目前,市场正逐步展开中线筑底,下周有望出现恢复性回升走势。操作上,投资者对于当前市场不必过于恐慌,而是要寻找新的成长股和题材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