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22日21:19 中证网

  中证网记者 戴小河

  中证网讯 中华企业(600675)1月22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5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亿元至-25亿元之间,2014年同期净利润为-4.89亿元。

  中华企业表示,今年以来,公司全面梳理项目状况,以加速存货去化,加快资金回笼为全年工作重点,紧抓市场有利时机,全力促进销售资金回笼,2015年资金回笼预计85亿元,同比增长22%。但是公司布局的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加上部分项目产品的市场契合度不理想,项目销售面临相当大的压力,采取了调整销售价格等措施,导致发生计提减值准备,增加业绩亏损预测数额。

  公告称,2015年末,公司对项目可售面积进行可变现净值测试。根据项目存货已销售或预期销售售价,配比项目成本和相关税费,经测试,预计公司2015年全年共计提减值准备21.36亿元左右,其中前三季度已计提9.10亿元,第四季度预计再计提12.26亿元左右。

  2015年公司对在售项目江阴中企上城、江阴尚海荟和古北香堤艺墅B7地块计提资产减值准备9.10亿元。其中,上半年已计提资产减值准备4.16亿元(为江阴中企上城项目和江阴尚海荟项目),第三季度公司需对古北香堤艺墅B7地块计提资产减值准备4.94亿元,该项目位于上海市青浦区朱家角镇境内。公司于2010年取得该地块的土地使用权,地块总用地面积13.2万平,总建筑面积15.18万平,容积率为0.668,分为B8地块和B7地块,产品类型为别墅。B7地块在第三季度末开盘,截止第三季度末可售面积6.16万平。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相应减少公司2015年前三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16亿元,减少2015年第三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32亿元。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