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8日01:02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地和承接地的互动日益频繁。上周五,途经石家庄的G671次列车和G81次列车迎来了北京大红门、动批等市场的800多商户,赶赴石家庄参加2016年非首都功能疏解京石商贸对接会。今年4月30日,作为非首都功能疏解重要承接地的石家庄乐城国际贸易城一期,将有5个场馆主体完工交付商户进行二次装修。

  在北京打拼了十多年的吴常见听说了这次对接会,早早就报了名。他在大红门地区经营男装批发,有个100多人规模的生产厂。“生意越来越难做,在北京人工成本一直居高不下,现在多的时候能占到40%。”吴常见表示,“现在大红门疏解信号越来越强,去年就关了7家市场,现在必须得找出路了”。对于疏解地,吴常见最看重的是该地区的经济条件、购买力和物流能力。

  乐城国际贸易城位于石家庄市长安区西兆通镇,体量相当于8个大红门。石家庄提出“十三五”将依托乐城国际贸易城打造集商品贸易、仓储物流、研发加工、旅游购物于一体的大型商贸物流集群。国际贸易城一期共6个场馆,4月底将主体完工交付商户入场进行二次装修的5个馆预计10月开业,其中就包括专门承接北京地区服装产业疏解的“大红门服装城”。

  乐城国际贸易城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对接会为了迎接北京商户,他们准备包一趟列车接送。消息一出北京商户报名非常踊跃,G671次列车不够用,只好再增加了G81次列车的部分车票。北京释放的疏解信号越来越强,现在已经有1700多来自北京的商户签约,还有不少商户在洽谈。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