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青岛1月15日专电(记者张旭东、徐冰)海尔集团15日宣布,海尔集团与美国通用电气当日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全球范围内合作,同时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将整合通用电气的家电业务,通用电气将从海尔获得54亿美元的现金对价。

  海尔集团在一份媒体公告中称,这项交易主要以资产交易的形式进行≯除某些特定预期收益,交易价值相当于通用电气家电2015年预期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的8.2倍,该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水平较两年前相比上升了近50%。

  据介绍,这次整合包括通用电气家电所持有位于墨西哥的家电企业Mabe的48.4%权益,Mabe已与通用电气家电保持业务关系并共同运营一家合资企业长达28年。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在青岛海尔控股下,通用电气家电将继续使用通用电气旗下的品牌组合向市场销售产品,初始使用期限为40年,包括两个为期10年的延长使用期。

  海尔集团表示,这次整合通用电气家电是海尔扩大其在美业务的一项重要投资,将使海尔在西方市场的业务增长提速。通用电气家电总部仍将保留在美国肯塔基州的路易斯维尔,并继续独立运营,由现有高级管理团队引领企业的战略方向和业务经营。海尔承诺将继续投资在美国的业务以推动其增长,同时也不会因此交易带来任何设施关闭或岗位流失。

  通用电气家电是北美领先的家用电器公司,在美国5个州拥有9家工厂,并拥有世界一流的物流和分销能力以及美国市场强大的零售网络关系。2014年,企业收入达到59亿美元和约4亿美元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