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13:40 中证网

  “智慧医疗联盟”成立、IBM携沃森机器人鼎力支持

  2016年1月11日,由国家卫计委医院管理研究所牵头,医惠科技领衔并联合国内14家主流大型医院和数家研究机构及院校共同成立“智慧医疗联盟”。联盟将受益于医惠科技与IBM的深度合作,“沃森”机器人技术和智能诊疗模型都将为医疗大数据从研究走向临床提供技术支持,随着技术趋向成熟,医院智能诊断水平提高,医生资源或将获得不错的释放,其意义更加长远。公司可凭借医院数据交互和物联网两大平台积累丰富的基础数据做为算法推演的依据。与IBM的长期紧密合作仍将持续,前期市场的疑虑可以打消。

  第三方药事服务平台上线,开启药品全流程管理新时代

  公司的第三方药事服务平台能够实现药品全流程闭环追溯管理,已经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宁波市第四医院、广州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成功上线,产品行业领先、模式具有创造性。药品从供应商→药库→药房→临床病区→患者用药的全过程流程打通,医院药品供需及配发得到妥善管理。医院是一个容错力极低的环境,医护人员效率的有效提升和系统对用药的审核功能可以有效降低用药错误导致的医疗风险。另外,公司的物联网和信息平台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其产品单兵突进和集团作战并重再一次得到体现,在开发、销售和实施时都将有明显受益。

  泸州战略合作打响进军区卫第一枪、平台技术优势有望彰显

  医惠科技与泸州市政府签订战略框架协议,将在区域医疗卫生、医疗机构、养老机构的信息化以及健康服务等多个层面合作。泸州市政府指定当地卫计委、投资促进局具体负责,泸州市政府将对医惠科技给予全方位政策优惠,医惠科技在医院平台建设上的经验将成为有力支撑。未来的区域平台建设将在大数据层面给予公司数据积累方面的帮助,而区域的市场也将为公司未来医疗大数据的成果展示提供空间。预计15-17年EPS分别为0.28元、0.59元、0.77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院方对平台的基础架构价值认可需要时间;院内物联网何时可大规模投入存在不确定性。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