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股份监事会主席涉嫌受贿上任11天落马

  ◎每经记者 胡飞军

  1月11日晚间,继“六毒”书记邓崎琳落马之后,武钢股份(600005,SH)监事会主席张翔也被曝出因涉嫌受贿罪被刑事拘留,而这离张翔上任武钢股份监事会主席仅仅过去11天,武钢股份将不得不再次更换监事会主席。

  前有“六毒”书记落马

  1月11日,武钢股份披露,公司监事会主席张翔因涉嫌受贿罪被刑事拘留,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稳定。

  此前,1月8日,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崎琳被开除党籍,因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据《法制晚报》报道,被开除党籍的邓崎琳严重违反了号称最严处分条例的六大纪律,被网友们称为“六毒”书记。

  根据武钢股份公告,邓崎琳是在2015年8月31日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的。这意味着,时隔仅4个多月,武钢股份管理层监事会主席张翔又因涉嫌受贿被刑拘。

  刚上任仅11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资料发现,作为武钢股份监事会主席身份的张翔,在监事会主席位置上仅仅上任11天就被刑事拘留。

  查询武钢股份2014年报可知,张翔为辽宁抚顺人,1956年出生,历任武钢集团公司初轧厂副厂长 、大型厂党委书记、用户服务办公室主任,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等职务。

  2015年12月31日,武钢股份高管换届选举,张翔被选为武钢股份第七届监事会主席,这也意味着张翔上任仅仅11天。

  《中国冶金报》官网中国钢铁新闻网报道,1月7日武钢召开基层党群干部座谈会,聚焦扭亏增盈、深化改革和转型发展,张翔参加了会议,他在会上要求大家凝心聚力、勇于担当,为公司扭亏增盈、深化改革、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