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07日20:40 中证网

  事件:近期我们对公司进行了调研,就公司主营业务的细节以及未来战略发展等情况与管理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化学粉替代物理粉是趋势,公司碳粉销量增加确定性大。由于原装粉厂商不会再推出物理粉新机器,化学粉今后将逐步占领物理粉市场,物理粉存量非常大,给化学粉提供了非常可观的替代空间。打印复印耗材市场的另一个趋势是彩色粉替代黑白粉。公司作为国内兼容彩色化学碳粉最大的厂商,将会明显受益于化学粉替代物理粉、彩色粉替代黑白粉的进程。公司彩粉二期建设完成,正在调试。彩粉二期明年投产后,公司碳粉的产能将从1500吨增加到2000吨。公司碳粉产量将从900-1000吨扩产到1200-1300吨。2016年,公司碳粉销量的增加将会给公司业绩的增长做出主要贡献。

  O2O图文快印项目思路明确,将逐渐贡献利润。在O2O数字图文快印和云打印领域,公司尝试打造“互联网+中心工厂+窗口店”的商业模式。随着公司增资山东世纪开元彩扩摄影有限公司并持有20%股权,该商业模式得到了进一步确定。在互联网图文快印行业,世纪开元为行业第一,建立了完善的“互联网+中心工厂”的模式,近两年来订单量以80%-100%的速度在增长。公司会考虑未来对世纪开元剩余80%股份持续进行整合,还会在全国各个重点区域布局与世纪开元类似的“中心工厂”。公司将利用自身碳粉的优势,与更多互联网快印平台和重点线下窗口店开展合作,深入整合图文快印复印行业。我国印刷品行业有一万亿的市场空间,图文快印发展了近十年,市场规模从零迅速发展到了一千五百亿,未来图文快印将会逐步替代传统印刷。

  公司O2O图文快印项目的开展,与打印复印耗材全产业链形成了良好的互动,预计明年开始将逐步给公司贡献利润。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