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唐探”新海报点燃战火 “恶棍”宣传团队暴怒

  惹起风波的《唐人街探案》海报

  东方网1月3日消息:元旦之夜,电影圈突发波澜,一家宣传公司连发两张署名为“电影《唐人街探案》”的大红海报,初衷为庆票房大捷,后果却招致《恶棍天使》宣传团队的不满。《唐人街探案》主创陈思诚、王宝强急忙表态“不知情”。

  同时,贺岁档联盟中的另外两部大片《老炮儿》和《寻龙诀》也表态,前者表明“我们只会默默做好自己”,后者则跟进发海报“求排片”!接二连三而来的海报在朋友圈刷屏,引发口水仗。

  “终结者”海报点燃战火

  1月1日晚上,一家名为“爱普博斯”的宣传公司在媒体微信群里发布了一张署名《唐人街探案》的海报并“求转发”,海报上有两行竖排大字“恶棍终结者,影市强心剂”。据称,这张海报的初衷是庆祝《唐人街探案》元旦票房超过1.1亿元,相比之下,去年12月24日上映的《恶棍天使》总票房虽然有6亿元,但元旦当日票房只有1650万元。这张海报明显刺激了《恶棍天使》的宣传团队,他们迅速做出反应表达不满。于是,“爱普博斯”改动了海报中的文字,变成“烂片终结者,影市强心剂”。

  这不改还好,一改之下,《恶棍天使》的宣传团队暴怒,很快就作出反应,贴出一张白底粗黑大字海报,表示“努力的人不应该彼此讽刺、排挤、恶言相向”,还将《唐人街探案》的海报称为“2016年最丑陋海报”:“艺术可有高下争论,竞争要有赛场精神,比赛可以第一,品格不应第二。”随后,“爱普博斯”宣传人员马上“道歉”,要求转发过该海报的“好友们”删除这条微信朋友圈。

  《唐人街探案》

  澄清“海报非官方”

  在本报记者的朋友圈中,《唐人街探案》宣传负责人李先生喊冤,表示剑指“恶棍”的海报并非官方发出的物料。

  昨日1时,《唐人街探案》导演陈思诚在其微博上称:“今日(1月1日)在上海路演,刚刚发现一张带有恶意攻击的海报传播,我在这里声明:这张海报并非我们官方发布,我们正在追查事情原因。”《唐人街探案》官方微博随后也发文称:“某款以电影《唐人街探案》为名的海报没有得到《唐人街探案》任何一家出品方、发行方、宣传方及导演、制片人的许可。唐探剧组及全体工作人员尊重同仁,敬畏电影。秉持信念,从不攻击任何片方,从不泼一滴脏水。”另外,《唐人街探案》主演王宝强通过微博澄清:“毫不知情!@@邓超 哥我们之间不要让无知攻击有任何误会啊?”

  《唐人街探案》宣传负责人李先生也再次正面回应说:“我反对制造无耻无聊的对比和打压,这样会造成负面的影响。电影是大家做起来的,不是大家毁出来的。”《唐人街探案》影片的发行方,万达影业集团影视传媒公司副总经理柳庆庆则回应说:“这是个很意外的事情,我也不知道怎么流出来的,我们对《恶棍天使》也很诚挚地表示了歉意。”

  而《恶棍天使》片方宣传负责人张航表示,不再对此事予以回应。对于是否接受《唐人街探案》的致歉,张航也表示将不再谈论此事。截至记者截稿时,《恶棍天使》导演兼主演邓超对此事没有发表任何评论。

  于是,这场来得有点诡异的“口水仗”才告一段落。

  场外:

  《寻龙诀》求排片《老炮儿》表态度

  这边厢海报大战正酣,那边厢《寻龙诀》也悄悄加入战团,宣传人员贴出“贺岁龙抬头,排映效率168%,上映15天单日7500万”的大字海报,然后评论称:“求转发、求排片,好片怎么能这样对待!”

  眼看“贺岁档联盟”三部影片已经有两部片加入了“海报混战”中,电影《老炮儿》团队则很平静,他们的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我们凭质量取胜,这浑水不愿意去趟,只默默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

  对于元旦之夜爆发的这场“口水仗”,网友们纷纷调侃,“海报已出、信用已残,《唐人街探案》《恶棍天使》从此恩断义绝了吗?”“这到底是谁的主意?是在合伙炒作吗?”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