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编者按:【V观经济】是中国经济网推出的一档评论摘要类栏目,小编每日为你编发名人大V最新、最精彩的经济观点和言论,让你跟着大咖看热点、观经济。本篇为第113期。

  【经济发展】

  宗庆后[微博]:政府要想办法往老百姓口袋里装钱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近日在参加某活动时发表演讲称,政府要想办法往老百姓口袋里装钱,提高个税起征点,降低社保费用负担,培育中产阶级,中产阶级多了社会才稳定。在他看来,老百姓收入增加了,内需起来了,经济自然就也起来了。他还认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关键是解决老百姓的安居乐业问题。走民富国强的道路,老百姓安居乐业了,什么问题就都解决了。

  【创业】

  任志强[微博]:契约精神是创业成功的必备条件

  华远地产原董事长任志强近日在某活动中发表演讲称,创业是一件“高门槛”的事情,它从根本上区别于“就业”。“创业是要解决更多人的就业,是从被领导者变成领导者,由不承担经济责任变成承担经济责任”。在他看来,创业试水者要具备冒险和超越精神,要有发现机会的灵感和洞察力,比如互联网技术应用正在把人变懒,一个好的创业者就能洞察到怎样让这些懒人更舒服。此外他还认为,契约精神也是创业成功不可或缺的条件。

  【人民币加入SDR】

  董希淼:人民币“入篮”意味着什么

  恒丰银行研究院执行院长董希淼1日发表文章称,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意味着人民币获得国际市场的认可和接受,人民币将在世界范围内行使货币功能,逐步成为贸易计价货币和结算货币、金融交易和投资货币,以及国际储备货币。这将会给人民币国际化进程、金融业特别是银行业及金融消费者带来积极的影响。

  【老龄化】

  孙博:老龄化来了你还没有钱怎么办

  中国人民大学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孙博30日发表文章称,由于我国进入老龄化晚于发达国家,养老服务金融与养老产业金融的发展也较为滞后。但是我国老龄化速度远远快于其他国家,将很快步入重度老龄化时代。在此背景下,必须高度重视并出台相关政策大力推动养老金融发展,为应对老龄化的严峻挑战做好准备。

  往期回顾: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