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查文晔 齐湘辉)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希望两岸双方能够继续共同努力,携手打击包括暴力恐怖在内的各类犯罪活动,保障两岸同胞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他在回答记者关于两岸合作反恐的问题时作上述表示。他说,根据《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两岸警方近年来在合作打击犯罪方面一直在加强沟通,而打击涉恐怖活动的犯罪,也属于双方合作范畴。

  有记者问,近期海牙仲裁庭将中国的南沙、太平岛降格为岛礁,台湾方面发表声明称对仲裁结果不承认、不接受,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两岸未来是否会在南海问题上展开合作?

  安峰山回答说,外交部已经表明了我们的严正立场。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是中国的固有领土,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责任。

  有记者问,最近台湾年轻歌手卢广仲因参加反服贸运动而被取消在大陆的演唱会,能否证实这个消息?请问参与“反服贸”是不是就等同于“台独”分子?安峰山回答说,我不了解这位艺人的具体情况。我想强调的是,我们支持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的态度是明确的、积极的,同时我们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这一立场大家都很清楚。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