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齐湘辉 查文晔)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5日表示,大陆配偶和在台湾就读的大陆学生在台所遭遇的歧视性待遇长期得不到解决,其阻力何在,相信大家都很清楚。民进党无视两岸婚姻家庭的正当权益,给这些家庭的正常生活造成困扰,带来伤痛,伤害了两岸同胞感情,这种做法是不得人心的。

  他在回应近日国民党有关人士表示应尽快通过缩短陆配取得身份证年限及将陆生纳入健保等修法草案却遭到民进党方面的反对时作上述表示。

  针对台方将自11月21日至明年2月29日阶段性增加大陆赴台团队游每日配额,安峰山表示,希望大陆游客赴台旅游健康有序发展的环境能够得到维护,大陆游客的权益能够得到重视和保障。

  有记者问:前不久的两岸领导人会面提出两岸要共享史料、共写史书,请问大陆方面进一步会有什么举措?这对于两岸关系发展会有哪些意义?他回答说,由两岸的专家学者来共享抗战相关档案资料,共同研究抗战历史,在这方面加强合作,有利于我们牢记历史教训,维护抗战成果,发扬抗战精神,共同谋求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来加以推动。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