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讯(见习记者 王婷 记者艾晓禹)11月23日,有消息称阿里巴巴[微博]将以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7亿元)重金投资饿了么,且内部已经敲定。由此,阿里巴巴将持有饿了么30%的股份,并成为饿了么的第一大股东,而饿了么的估值也将达到4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13亿元)。

  对此,华西都市报记者分别向阿里巴巴以及饿了么方面求证,双方均未对此消息予以否认。

  11月17日口碑网启动开放平台,本来随着美团与大众点评的合并,O2O已经从“三国杀”变成“二人转”,如今的局势似乎又奔着三足鼎立的局面发展了。

  口碑坐拥手机淘宝、支付宝[微博]两大超级APP的一级入口,高德、微博、UC等阿里入股的平台也能为口碑提供多场景的支持。如果这一次阿里真的投资饿了么,估计也会尽力拿下对饿了么的控制权,让旗下的口碑与饿了么在多方面形成协同,以外卖作为切入点,全力进军O2O市场。

  据比达咨询数据中心数据显示,2015年前三季度中国在线外卖市场中,美团外卖以42.2%的市场份额高居首位,饿了么以35%的份额位居第二,而排名第三的是百度[微博]外卖占比11.6%;后来者口碑外卖是4.8%。

  美团和大众点评合并后,新美大成为市场绝对领导者,强势的平台支撑和不断增长的用户群体能够源源不断地向美团外卖导流,由此看来,在外面O2O市场目前是腾讯略胜一筹。公开数据显示,截止到2015年10月,美团外卖已覆盖全国近300座城市,外卖日订单量近300万单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