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投资者而言,P2P风控除了自身业务之外,平台系统的安全性也同样值得关注。而在被“补天漏洞响应平台”爆出系统存在漏洞后,易九金融技术团队连夜加班修补漏洞,于2015年11月7日晚间发出公告,称:感谢“补天”,IT人员及时修复漏洞。

  据悉,此次重庆最知名的三家平台皆被“补天”爆出有漏洞,但由于易九及时修补,其投资人并未遭受损失。此外,易九金融在“双11节”的当天,与重庆银行正式达成合作意向,双方约定12月进行系统联调,尽快将易九金融的客户资金全部交由重庆银行进行托管,易九金融是被重庆银行纳入资金托管的第一家平台。业界认为“托管”比央行[微博]要求的“存管”更加严格,可以更好地确保资金安全。重庆银行有信心按照业界最领先的技术来打造托管系统。

  专业IT团队,及时修补漏洞

  易九金融2015年11月7日公告全文如下:

  “感谢‘补天’及时发现漏洞。漏洞是不法黑客攻击的着力点,也是IT企业要尽力避免的瑕疵。很多知名软件和网站都发现过漏洞,经常升级以修补漏洞。‘补天’是著名的360软件关联企业,有很强的漏洞发现能力。感谢补天的专家帮助我们找出漏洞。经过IT人员的努力,已经成功修复漏洞。该漏洞并不影响客户的资金安全,投资人可以放心。易九金融将进一步加强与各网络安全公司合作,努力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在此我们也提请投资人定期变更密码,提高账户安全性。”

  众所周知,信息技术安全,对互联网公司来说至关重要。据了解,一些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的系统是从IT开发厂商购买, 自己没有专业IT团队,此类公司的系统漏洞一旦被黑客入侵,因没有IT团队及时处理,便会造成巨大损失。但此次易九金融反应迅速,漏洞并未被不法分子所利用,这得益于易九金融拥有的IT团队,其成员来自华为、花旗银行等知名企业,拥有丰富的经验,一直不懈地在维护和升级系统,将客户的利益放在首位,客户的信息安全才得以保障。易九金融负责人亦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各网络安全公司合作,对漏洞和缺陷,发现一个修补完善一个,时时刻刻提高警惕,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据悉,补天漏洞响应平台是360软件关联企业,因其极强的漏洞发现能力,被许多互联网企业视为“大敌”。针对此次爆料,易九金融并没有采取“抗拒”态度,在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反应查找问题,积极与补天网站进行接洽,与易极付支付公司的强大技术团队协同作战,快速核实并修补了漏洞。这一行为与易九金融一贯“将客户利益放在首位”的公司经营理念有关。如果发现漏洞,没有什么比及时修补更重要。正如苹果公司副总裁Philip Schiller所说:“世界上没有完美的系统,只有不断追求完美的公司”。

  重庆银行将作为易九金融客户资金的托管银行

  据悉,11月11日,当大家欢快上网购物的时候,易九金融与重庆银行达成合作意向??重庆银行将作为易九金融客户资金托管银行。重庆银行是国有企业,其集采计划已经正式上报重庆市国资委[微博],预计12月份能与易九开始系统联调,2016年1月份完成联调测试。

  易九金融是重庆本土规模最大的互联网金融信息中介平台,被“网贷之家”多次评为全国100强互联网金融平台。其主要产品有:国有担保公司担保的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投融保”、地方平台企业担保的支持区域经济发展得“政融保”,以及在政融保产品基础上开发的“短期保”。

  重庆银行是重庆市国资委[微博]管辖的大型商业银行,此次易九金融与重庆银行达成意向,是双方多次反复考察取得互信的结果。重庆银行对被托管互联网金融平台的选择十分谨慎,目前还没有对任何一家互联网金融平台进行托管。易九金融是被重庆银行纳入合作范围的第一家平台。据知情人透露:重庆银行选择易九金融作为托管业务的第一个对象,主要是因为易九金融经营规范,被重庆市金融办收入《2014年重庆金融白皮书》。作为国有大型银行,重庆银行跨出这一步,也体现了重庆银行响应中央号召支持互联网金融产业健康发展的宗旨和决心。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