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晨报讯(记者 徐虹)什么样的父母才算“合格”?上周末,在新东方主办的第八届家庭教育高峰论坛上,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微博]解读了自己心中“高分父母”的三大标准:保持平和稳定的情绪;在孩子很小的时候给他立下需践行一生的规矩;培养孩子读书的习惯和精神。

  俞敏洪认为,家长稳定平和的情绪能够带给孩子安全感,让他们积极、坦然地面对世界,身处和睦的家庭,孩子的成长会少了很多问题。而规矩,包括饮食的习惯、做事的礼仪、与父母的相处之道等,不但有助于孩子形成良好的品格特质,还有助于培养有条不紊的思维和行动力。除此之外,父母应该和孩子一起读书,从小培养孩子对知识的好奇与渴望,感受读书的乐趣。“做到这三点,就算是高分父母了,如果还要有加分项,就是真情的陪伴。”

  俞敏洪建议,为了适应中国社会未来的变化,家长应该注重培养孩子两个方面的能力——从全世界获取优质教育资源的能力和独立、自主、自强的能力。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