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霞播报

  互动话题请发至

  13901296241

  haixia1818@vip.sina.com

  ●有网也爱看晨报

  我订阅晨报已经超过10年,这些年的阅读体验比较网络浏览而言,得出晨报依然是我文化生活的首选。理由是:上网干扰太多,本想看新闻弹出个广告又去购物了,而晨报在手,可以踏心阅读。

  ——手机尾号1895读者

  海霞回信:感谢关注,感谢十年的订阅,希望晨报每天带给您好心情。

  ●令世人警醒的发问

  11日北京晨报C07版“会客厅”,介绍美国作家尼古拉斯·卡尔的观点,互联网给人类带来方便的同时,也让我们日渐浅薄和愚蠢。触目惊心的现实,印证了这话是对的,应当引起我们警醒!

  ——李文彬

  海霞回信:确实如此,互联网让人与人交往更便利,但也让人们的生活变得乏味而无聊。上网占据了人们几乎所有的碎片时间,减少了对生活的思考。

  ●不会上网难订新邮册

  由于集邮公司在各邮局提前开始预订工作,我作为一个有三十年邮龄的老邮迷,因为年岁大上不了网,不知预订提前了,错过了2016年年册预订,很伤心又着急。

  ——手机尾号7101读者

  海霞回信:怎么办呢?谁能帮这位老邮迷订本邮册?

  ●取暖独立为何难

  暗补变明补,多烧多拿钱,这应该是城市供暖改革的方向。但这要有个前提,就是海编说的,政府加大投资,供气独立入户,还供暖以市场,给住户以自由。双方受益,皆大欢喜。

  ——手机尾号6089读者

  海霞回信:日前看了一篇报道,集中供热目前仍唱主角,如果改成独立供热需要改造管道,先期投资很重要。

  ●冬天希望学校早放学

  现在白天越来越短了,很多中小学校上八节课,天黑了不安全,家长又没时间接。建议下午上三节课,最好能让学生4点前到家。请教育主管部门考虑。

  ——学生家长

  海霞回信:为了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保证孩子8小时睡眠,非常赞成学生晚到校早离校。

  ●住房做仓库太危险

  最近发现一些居民把住房租给商户做仓库,商户天天运货,严重影响居民休息,而且也加大了居民区火灾隐患,希望有关部门严加管控。——赵全智

  海霞回信:安全第一,居民住宅做仓库危险系数大增,确应加强管理。

  ●生活用品急需创新

  都说德国的厨房用具好,日本的小家电好……究其根源是人家重视,下本钱。中国总想搞大的、顶尖的,是否忽略了在这些“不起眼”的领域下功夫?岂不知,这个内需市场大得很。

  ——手机尾号6089读者

  海霞回信:中国人聪明,如果把精力在这方面多投入一点点,中国一定能生产出非常不错的生活用品。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