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闫坤) 11月4日晚,香港最大型的企业投融资论坛Pitch Perfect在香港德勤会计师事务所举行,论坛的主题是“天使投资人是否应该管理公司”。

   业内人士大多认为,对那些需要资金的初创企业来说,天使投资所带来的绝非仅仅是资金而已。从某种程度而言,天使投资人的角色,是全方位地帮助创业者成长。因此,天使投资人是否应该参与公司的管理,成为一个在投资界热议的话题。

   著名的天使投资人、高端企业顾问、曜阳国际投资总经理马颖钊表示,一个专业的投资人不仅要有成功的投资经验,更要端正态度、打好基础,做实力派投资人。他认为,具体到天使投资人是否应该介入公司的管理,应该根据经验,综合判断公司的具体的财务、运作等情况,而不是简单的介入或者不介入。

   马颖钊是香港最大型企业创投融资路演活动Pitch Perfect创办人,有着20多年从事亚太区以及中国有关企业战略销售营销工作经验。此次活动即为其创办,他希望结合融资路演与天使投资顾问的活动,把创投公司带进国内和国际投资区域。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