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北京“邮青时贷”涉农产业创业创富大赛收官

  日前,由北京团市委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北京分行联合主办的“2015北京‘邮青时贷’涉农产业创业创富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据了解,本届创富大赛以“青春创富路·邮储伴您行”为主题,自9月1日启动,吸引了来自农业种养殖、农产品加工、农业社会化服务等各个涉农行业的队伍参赛,最终选出12支队伍,分为成长组、初创组、创意组三组进入决赛进行比拼。

  决赛中,经过项目短片展示、项目现场演说和评委问答环节的考评,最终在12支队伍中评选出3名金奖、3名银奖、6名铜奖。优胜者还将被推荐至总行参加全国总决赛。

  对于获奖队伍,本次大赛也设置了丰富的奖项,包括对初创期、成长期、发展期等不同阶段的各类小微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最高3000万元的融资机会,并能享受一定的利率优惠。此外,对优秀企业还将推荐加入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创富联盟,可免费享受联盟咨询、方案设计等全方位服务。

  助力“双创”服务青年创业创富

  在当今创业热潮涌现的时代,作为国内网络规模最大、服务客户数量最多的商业银行,邮储银行与无数怀揣创业创富愿望的青年并肩同行。

  自2010年以来,邮储银行连续六年在全国范围内举办创富大赛系列活动。六年来,“创富大赛”成功吸引了数十万“双创”人群咨询、报名,累计为数十万青年创业者搭建创富平台,为广大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

  据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小企业金融部总经理胡绍强介绍,今年大赛延续了去年的主题,再次跟团中央合作,尤其突出了农业和青年这两个主题。此外,今年的筛选条件比去年更加严格,要求必须是创业者本人,且符合青年的年龄等要求才能入围。

  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青农工作部部长代兵表示,北京团市委与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联合举办涉农创业创富大赛,历届大赛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农村创业青年和致富带头人,也发现了许多具有良好市场前景的创业项目,很多创业青年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想,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也为北京农业现代化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融资融智打造综合服务平台

  “创富大赛”融资也融智,打造综合服务平台。本次决赛的优胜者将被推荐至总行参加全国总决赛,除了可以获得由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提供的最高3000万元融资机会,更可以尊享创富联盟的综合金融服务。

  本届创富大赛邀请国内经济领域、涉农企业和创业方面的专家、企业家进行现场指导,为涉农创业青年建言献策;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也将依托借由“创富大赛”品牌打造出来的创富联盟平台,注重对参赛选手提供融智服务。

  “因为创富大赛展示的只是一瞬间,所以我们想构建创富联盟的平台,让这些客户每天都能够享受到邮储银行提供的融资和融智的服务。”胡绍强补充表示,创富联盟把基金、证券、保险、信托、小额贷款公司、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机构以及政府部委,整合在为中小微企业服务的平台上,为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保姆式的服务。

  除了创富联盟外,邮储银行还为个人创业者和小微企业打造以“一个联盟、四大平台”为基础的创富综合服务平台。“一个联盟”即创富联盟,而“四大平台”分别包括:资金支持平台、品牌传播平台、技术指导平台以及商业模式交流平台。

  据了解,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成立近八年来,一直坚持“服务小微企业”战略定位不动摇。八年来,已累计为中小微客户投放信贷资金近350亿元,帮助近4万多名客户解决了融资难题,使他们实现了自己的创富梦想。连续举办“创富大赛”,报名人数累计超过5000人,融资支持从5.8亿元增至45亿元。

  大赛角逐激烈 农产品上线成亮点

  值得一提的是,在“互联网+”的大环境下,本届创富大赛参赛项目纷纷拥抱互联网。

  胡绍强表示,在触网的时代,“互联网+”的时代,今年这个特点非常明显。几乎所有人都触碰到了互联网,运用如微信平台、电商平台等模式进行销售。这也说明,政府政策、市场导向影响了很多创业的模式和发展,谁能跟得上,谁的发展速度就会快。

  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副秘书长、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华也表示,今年互联网+农业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农业企业运用“互联网+”的技术进行了嫁接改造,不仅提升了农业和农产品的附加值,而且也注重了农产品品牌的提升和建设,对推动农业的产业升级有很大帮助。

  诸如牵手互联网这样的创新,各支队伍在决赛现场还展示了很多,不相上下。最后各队之间仅有几分甚至零点几分的微弱差距,显示了大赛角逐的激烈。

  在大赛最后,吴玲表示,未来邮储银行将继续秉持敢为人先,追求创新百折不挠的“双创”精神,高举普惠金融的大旗,不负重托,开拓创新,攻艰克难,积极践行金融业实体经济发展的要求,大力支持三农、小微企业发展,进一步加强与团市委的深度合作,为更多小微企业及创富者输血、造血。

  北京商报记者 程维妙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