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参加首届中国—蒙古国博览会

  

我市组织参加首届中国—蒙古国博览会

首届中国—内蒙古国博览会(以下简称“首届中蒙博览会”)于近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发了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视察了展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晓雁率天津市代表团参加博览会,我委于强副主任陪同,并在博览会中设立了天津展区。

  我委高度重视首届中蒙博览会参会参展,按照市领导要求,认真分析蒙古国及内蒙古与我市长期经贸往来特点,结合我市最新经济形势及天津港作为蒙古国出海口等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参展方案,精心挑选、设计宣传资料,参展工作紧张高效。参展期间,京津冀协同发展、天津自由贸易实验区建设、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及“一路一带”战略为我市带来的多重政策叠加的重大历史机遇,以及天津港作为蒙古国出海口的优势、天津自由贸易实验区建设规划及政策尤其被关注。通过此次参展加深了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省市对天津的了解,提高了天津知名度,扩大了我市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省市的影响。展会期间,天津展区接待国内外客商几百人,400余份宣传资料当天发放完毕,推介项目涉及港口、自贸区建设、电子商务、新能源、乳业、金融及医药等领域。同期,我委派员出席了首届中国—蒙古国博览会开幕式、中蒙俄经济走廊合作论坛、中蒙工商峰会、中蒙电子商务合作论坛及中蒙跨境合作圆桌会议等会中会,既与有关省市政府部门、蒙古国工业部及相关机构建立了联系,了解到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省市、产业最新发展规划及政策,又借参会契机增加了我市对外合作的机会,建立并拓展了招商引资渠道资源。期间蒙古国扎门乌德自由区表示希望能够尽快与我市就自由贸易区业务进行接洽。许多企业、机构表示天津的快速发展令人印象深刻,愿意加强与天津的合作,实现共赢。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