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夏先清、通讯员陈龙报道:近日,以色列特拉维夫轻轨红线项目盾构采购合同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中国中铁工程装备集团一次性向以色列出口6台大直径土压平衡盾构机,首度打入中东市场。这是国际市场对中国品牌盾构的又一肯定,同时也标志着中国中铁装备国际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扩大,增强了角逐国际盾构市场的话语权。

   中国中铁工程装备集团出口的6台盾构机将全部用于以色列特拉维夫轻轨红线项目,该项目曾作为以色列建国以来最大的政府特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其中西标段包括6座地下车站,2条长5.5公里的钻挖隧道及16条横通道。

   中国中铁工程装备集团结合丰富的施工经验,为充分考虑该区间地层条件,以BS标准为主,结合以色列当地标准及欧洲标准,“量身定制”了具有世界领先技术的土压平衡盾构,盾构采用节能环保的变频驱动方式,盾构刀盘直径达到7.53米,特殊的设计能够有效保证工程的工期和质量。同时,为了提高施工人员的舒适度,盾构配备了先进的隧道通风冷却系统,充分考虑人体工学的操作系统。设备配置充分考虑设备及施工过程安全性,设计有高标准的应急逃生通道、紧急逃生舱、自动消防系统等。

   据了解,这是中国中铁装备集团与承建方通过装备与施工技术实现了紧密的“手拉手”,在以色列特拉维夫轻轨红线项目全面合作,共同开发,展示了中国企业的实力,获得了国际市场的突破。此次项目中标也成为中国施工企业和装备制造企业的国际合作典范。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