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中国纪录片导演刘深21日在美国纽约举行抗战历史纪录片《营救克尔》暨多媒体图书《逃出生天》首播和系列发行仪式,讲述在中国抗日战争期间,活跃在中国广东和香港一带的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港九独立大队英勇营救因座机中弹而跳伞逃生的美军“飞虎队”飞行员克尔中尉的传奇故事。

   身为资深媒体人的刘深在发布会上说:“这是一个关于逃亡和历险的传奇故事,当战争的烟云在历史的天空渐渐散去,往事并没有随风飘逝。”

   刘深说,纪录片《营救克尔》即将在国内外公开播放,并角逐多个国际电影节;《逃出生天——美军“飞虎队”克尔中尉香港历险记》已经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当天同时在发布会上与大家见面的还有刘深导演的两部纪录片作品——《戴贝雷帽的比尔》和《寻找沙飞》,连同《营救克尔》都是他一年内导演的作品。《戴贝雷帽的比尔》讲述了一个著名科学家比尔成长的励志故事。纪录片《寻找沙飞》则真实再现了抗战时期著名的八路军战地摄影记者沙飞短暂而传奇的一生。

相关阅读

0